值得信賴的寶石資源

GIA美國寶石研究院擴充其香港鑑定所,以更有效支持該地區蓬勃發展的珠寶市場。

投資推廣署所提供的協助對於尋求積極在港拓展業務的企業來說非常有意義。

Thomas Moses
Thomas Moses
GIA鑒定所執行副總裁兼鑑定所及研究首席官

人們在選擇鑽石時,一般都注重以下4C評級,分別為顏色(Colour)、淨度(Clarity)、切磨 (Cut)和克拉重量(Carat weight)。這個國際認可的鑽石分級系统TM實際上是由GIA於1953年所創的。該獨立非營利機構自1931年在美國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提供關於寶石和珠寶的知識、制訂標準和支援相關教學。

由於香港擁有730萬人口,年訪旅客量更高達5,600萬。地理上不但鄰近中國內地這個持續增長的消費市場,還擁有龐大的人才庫,加上城中遍佈信譽良好的珠寶零售商。綜合以上原因,GIA自2008年已開始在香港提供鑑定所服務,到2010年發展成為更全面性的鑑定所,專注於寶石評級、鑑定報告和證書等服務。目前,除了最近建於九龍灣、擁有200多名員工的鑑定所(是其繼美國總部後的第二大鑑定所)外,GIA亦在中環設立服務中心,以方便客戶安排提取。

執行副總裁兼鑑定所及研究首席官Thomas Moses解釋道:「香港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寶石和珠寶中心之一,因而成為GIA的重要據點。隨著市場需求增加,我們擴大了香港的鑑定所服務,以更好地滿足客戶需求。我們將維持一貫的優質服務:評估D至Z級鑽石和黃鑽、彩色寶石,以及珍珠。 我們計劃在未來兩年內進一步擴充團隊。」

具教育性的資源

除了檢測和開證服務,GIA更為希望了解寶石學的人提供教學資源。Moses說道:「GIA自1994年起一直在香港提供教學課程,剛好迎來了第25周年。」

Moses認為,投資推廣署在GIA的業務擴充路上提供了許多支援。「我們的目標是致力為鑑定所的客戶和學生提供優質服務。我們將繼續關注行業的市場發展和需求,以履行及提倡我們保障消費者的使命。總括而言,投資推廣署所提供的協助對於尋求積極在港拓展業務的企業來說非常有意義。」

03.10.2019

小檔案

  • 成立於1931年,香港是繼美國加州總部後的第二大鑑定所
  • 香港鑑定所自2010年成立以來擁有40名鑑定師,發展至目前有200多名員工
  • GIA的香港分校提供寶石學和珠寶設計的日間和夜間課程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3.10.2019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