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分散娛樂產業的變革

Breaker 看准香港優越營商環境,亞太業務落戶香港,推出由區塊鏈驅動的內容平臺。

香港的娛樂產業營運環境蓬勃發展,加上優越的營商環境,對我們在亞太區的業務發展極為有利。香港更是海外公司拓展亞太業務的理想選址。

鄭智國
Breaker 亞太區業務策略及市場行銷副總裁

雖然區塊鏈技術普遍應用于金融業,但事實上,這項技術正為各行各業帶來耳目一新的變革,娛樂產業便是其中之一。成立於瑞士的Breaker(前稱SingularDTV)致力構建分散的生態圈以改革娛樂產業,借著創新技術讓全球創作人掌握主導權。

亞太區業務策略及市場行銷副總裁鄭智國(Jack Cheng)表示:「隨著區塊鏈技術大規模普及,我們預計娛樂產業將會對區塊鏈技術更趨開放,成為更多垂直市場的輔助工具。」

Breaker從多方面提高了娛樂產業和內容發佈流程的自主和付款安排的透明度。透過Breaker開發的藝術家門戶網站,內容創作者不但可以上載並發佈其原創作品予全球觀眾欣賞,更可利用區塊鏈技術創建的智慧合約管理其作品的智慧財產權。這樣,作品收入便會直接落入藝術家的電子錢包,實現即時收款,大大減少仲介成本及打破行業不透明的制度。

區塊鏈智慧合約技術

Breaker是一個點對點的影視娛樂發行平臺,利用智慧合約技術,提高資料及交易的可信度和可靠性。

鄭智國補充說:「Breaker的智慧合約技術更可應用于管理觀眾點播及支付資料等,我們的平臺開放予所有藝術家和內容創作者,特別是樂意認識並且應用此簡潔、仔細而且可追蹤盈利模式的人士。」

由於區塊鏈在娛樂產業的應用仍然相對鮮有,所以Breaker目前在香港的首要任務是透過舉辦小型演唱會和放映會等外展活動,讓藝術家和內容創作者建立對區塊鏈技術應用的認知。去年,Breaker與知名美國電影製作人Alex Winter攜手合作,製作了一部以區塊鏈為主題的紀錄片《信任機器:區塊鏈故事》,該紀錄片在很多國際電影節上大獲好評,在紐約、落杉機及香港等地方亦有進行社區放映,觀眾更可到Breaker平臺點播觀看,成為一項非常有效的教育工具。

Breaker香港辦事處於2018年2月正式成立,目前香港團隊專注於區域性業務發展、關係建立、市場行銷和客戶服務等範疇。鄭智國表示:「香港的娛樂產業營運環境蓬勃發展,加上優越的營商環境,對我們在亞太區的業務發展極為有利。香港是海外公司開拓亞洲業務的理想選址。」

鄭智國補充說:「展望未來,我們將會繼續推動去中心化的影視娛樂生態系統,同時更會推出更多以創作者為本的區塊鏈應用程式及方案。」

鄭智國向有意將業務拓展到香港的公司大力推薦香港投資推廣署。他總結說:「投資推廣署的團隊會提供開設業務最直接的建議及方法,讓公司免卻許多不必要的複雜問題。」

09.05.2019

小檔案

  • 於2016年在瑞士成立,總部設於瑞士
  • Breaker的使命是通過區執鏈技術構建一個去中心化視影娛樂生態,令內容創作者可上載並發佈其原創作品予全球觀眾欣賞
  • 香港是Breaker在亞洲開設的首個辦事處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9.05.2019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