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協助物流商揚帆航行

邊行成立於19世紀初, 讓通過科技協助的物流業邁向現代航運時代。

香港政府支持本地各行業進行電子商務,我們藉此機會抓緊通過數碼化簡化物流。

梁國波
邊行香港商業助理總經理

自邊行首次在蘇格蘭利斯成立以來,航運界不斷發生巨大變化。但在某些方面它仍然保持不變:貨船將貨物從一個港口運到另一個港口以滿足對進口產品的需求。事實上,新冠疫情加速了網上零售商和按需進口的需求。

於1950年代,當邊行首次進入亞洲市場時,重點是利用四艘班輪在亞洲和北歐之間建立一條航線。數十年後,機構設立了香港辦事處,利用香港作為自由港的優勢,捕捉商機,應付本地需求。時至今日,邊行在17個亞洲國家擁有130多個辦事處。2017年,公司與Sharaf Shipping Agencies聯合組成Waterfront Maritime Service,以進軍全球航運市場。

通過數碼化提高效率

邊行申請政府補貼升級其系統,通過數碼化簡化物流。香港商業助理總經理梁國波說 :「香港政府支持本地各行業進行電子商務,我們籍此機會抓緊通過數碼化簡化物流。通過我們數碼化系統,可以提高營運效率、有效性、準確性,簡化營運,便利客戶。我們亦通過電子貨物艙單提交、電子貨物申報、電子許可證申請及提交其他文件的無紙化提高了可持續性。這進一步節省了成本。」

具競爭力的收費刺激增長

梁國波看好邊行在該地區的增長潛力,因為香港提供極具競爭力的港口和碼頭收費、低利得稅和自由貿易政策。在個人方面,這位澳門人已在香港生活多年,並非常欣賞這裡全面可靠的基礎設施和交通系統。他還指出香港的個人稅率低廉和便利的公共醫療服務是讓香港成為家的充分理由。

公司擁有40名員工,並支持僱用本地人才,梁國波說:「職業訓練局(VTC)擁有國際物流課程,這提供了持續的人才供應,而香港精通多種語言的人才是另一個優勢。當我們監管華南港口,我們需要操英語及普通話的員工,以便於內部和外部的溝通。」

17.01.2022

小檔案

  • 公司最初於1825年在蘇格蘭成立,當時名為The Ben Line,現在總部設在新加坡
  • 自1980年代成立的香港地區辦事處為香港及華南地區的港口提供服務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7.01.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