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家族財富

有見亞洲成為新的全球創富中心,萬方家族辦公室選擇將總部設於香港,加快於中國內地以至整個亞洲的擴張步伐。

香港作為連接亞洲及環球投資者的重要樞紐,是我們與客戶商討傳承規劃的理想地點。

關志敏
萬方家族辦公室 首席執行官及創辦人

古語有云:「富不過三代」,財富傳承一直都是商賈巨擘眾多煩惱之一。部分高資產淨值人士以及富裕家族的成員則會選擇尋求專業協助,以確保家族財富得以永續留存。萬方家族辦公室(Raffles Family Office)於2016年成立,旨在為客戶提供目標明確的資產及財富管理服務,以助他們制定合適的傳承規劃,順利進行誇代財產轉移。

亞洲新興的家族辦公室市場

萬方的首席執行官及創辦人關志敏認為,亞洲的家族辦公室市場正在快速增長。他說:「亞洲是現時全球高資產淨值人口增長最快的地區,當中達四成的億萬富翁是來自中國內地。香港作為連接亞洲及環球投資者的重要樞紐,是我們與客戶商討傳承規劃的理想地點。」

萬方的總部位於香港,業務遍及亞洲四個市場。除稅務及法律諮詢外,萬方亦提供全套家族辦公室解決方案,包括居住規劃、物業出售、投資及融資服務。萬方的香港辦事處則負責籌劃公司的企業總體策略以及亞洲與全球各地的業務發展。

堅韌穩健的環球金融中心

關志敏認為,香港受惠於政府的支持 政策,是設立家族辦公室的理想地。 他說:「香港有清晰透明的監管框架以及穩健的法律體系,深得國際社會信任;其低稅率及靈活的銀行業亦是吸引投資者之處。」

他補充:「香港有大量優秀的金融業專才可供選擇,企業可以輕易聘用到往績良好、經驗豐富的員工;他們的經驗與全球視野對於企業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關志敏又認為,香港毗鄰中國內地擁有重大優勢。現時,萬方有近一半客戶是來自中國內地。他指出:「香港地理位置優越,是連接中國內地與世界的主要橋樑,為外國投資者提供開拓內地市場的渠道。同時,隨著內地高淨值人士的增加,更多人士希望透過香港將資產分散投資到人民幣以外的資產。」

有見市場前景蓬勃,萬方一直致力擴大規模,並有意將香港團隊的人數增加三倍。他認為香港投資推廣署是萬方業務增長之路上的重要夥伴。他總結道: 「投資推廣署一直為我們提供最新政策的資訊及行業情報,又幫助我們往國外推廣業務。香港能成為亞洲領先的家族辦公室樞紐,投資推廣署的支持與協助實在功不可沒。」

07.10.2020

小檔案

  • 萬方家族辦公室總部設於香港,有約60名員工,具豐富的營運、投資、合規及前線經驗
  • 為迎合當地的高淨值人士市場,萬方計劃在上海、北京及成都設立辦事處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7.10.2020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