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投資為資產管理展開全新面貌

嘉實國際資產管理透過其獨創的環境、社會及管治投資框架,進一步佔領全球市場。

我們欣然看到香港政府正在完善政策和監管框架以促進可持續投資。

關子宏
嘉實國際資產管理行政總裁兼首席投資官

過去數年,全球面對著前所未有的挑戰,各國政府努力控制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和需解決不少問題。儘管我們面對種種不利因素,香港的資產和財富管理行業仍然表現出堅韌力,根據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的統計數據,截至2020年底,資產管理業務規模達至35萬億港元。

嘉實國際資產管理(嘉實國際)於2008年在香港成立,是總部位於北京的嘉實基金管理(嘉實基金)的全資子公司。嘉實國際對資產管理業務的前景感樂觀,並將憑藉其獨有的優勢及具前瞻性的環境、社會及管治(ESG)策略,把握市場的龐大機遇。

具備遠見 全球增長

香港擁有眾多獨特的優勢,如世界級的金融體系、透明和與國際接軌的監管系統、低稅率及簡單稅制,以及高流動性的資金市場,使其成為亞洲首屈一指的基金管理中心。嘉實國際資產管理行政總裁兼首席投資官關子宏表示:「香港背靠中國內地,巨大的地理及文化優勢使其處於無可比擬的優越位置。它是連接內地與世界各地的商業和投資重要橋樑。」他續說:「嘉實國際是嘉實基金的國際分部,為全球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完美門戶去捕捉中國內地可持續、龐大的商機。公司擁有資深的基本面和量化分析師團隊,他們對內地的文化、政治、監管和社會經濟制度有著透徹的了解,能為客戶提供精闢的市場分析和投資建議。」

ESG投資先驅

近年來,ESG已成為投資分析中不可或缺的因素,特別是歐洲和美國市場。早在ESG成為新常態前,嘉實國際已開始將ESG原則納入其投資流程。關子宏闡述:「我們早於2018年已建立ESG專家團隊,對全球ESG框架作出深入研究,並分析當地市場重要的ESG問題和趨勢,以制定我們獨創的ESG投資策略及研究框架。全球其他ESG研究框架可能缺乏對內地市場地理環境和市況的分析,然而,嘉實國際的ESG投資策略及研究框架系統可以針對中國內地市場,這有助資產管理公司作出投資決策,並成功證明了這能為我們的投資者帶來理想回報。」

嘉實國際於2021年3月推出嘉實中證滬深300ESG領先指數基金,該基金更已成為香港證監會環境、社會及管治基金列表上的認可基金,進一步推動ESG的發展。「我們欣然看到香港政府正在完善政策和監管框架以促進可持續投資。除了該ESG指數基金外,公司還有其他ESG計劃正在籌備中,以滿足市場對可持續投資日益增長的需求,並支持社會和經濟的長遠發展。」關子宏總結道。

07.04.2022

小檔案

  • 其母公司嘉實基金管理是中國內地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其管理資產規模(AUM)達逾2,050億美元
  • 嘉實基金管理於2020年在「戰略與治理」模組中被負責任投資原則(PRI)授予A+評級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7.04.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