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醫療機械人重塑醫療未來

全球領先科技企業在香港設立外科機械人研發中心

香港在融資、產品開發、生產及臨床試驗等重要範疇上都享有獨特優勢,集所有優勢於一地。

楊廣中教授
普銳醫療有限公司總監兼創辦人

倫敦帝國學院的Hamlyn中心分拆出来的Precision Robotics於今年3月在香港開始進行外科機械人研發,通過技術創新應對全球健康挑戰。

以開發安全有效、簡便易用的醫療技術為宗旨,Precision Robotics一直專注於科研創新,特別是臨床轉譯,令全球病患者直接受益。 2009年起,投資推廣署與香港科技園公司便一直與Hamlyn 中心的Precision Robotics總監兼創辦人楊廣中教授繫,提供關於香港的最新研發環境、可供申請的資助計劃以及在香港設業的經營優勢等資訊。20183月,Precision Robotics Limited普銳醫療有限公司)在香港注册,正式進駐香港科技園。

問及普銳醫療決定選址香港設立辦事處的原因,楊教授說:「作為產品開發中心,香港享有一無二的地理優勢,能背靠深圳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生產設施,而且鄰近東南亞及其他亞洲市場。」

他補充說:「香港政府大力支持發展創新科技,最近更推出多項政策,包括投資擴展香港科技園的設施、向創新及科技基金額外注資以及推出科技人才入境計劃,為輸入海外和內地科研人才實施快速處理安排。」

普銳醫療香港辦事處專注以產品設計和開發作為先導,促進醫療機器人的商業化。在稍後階段,當臨床數據獲得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以及澳洲和東南亞的其他司法管轄區認可後,他們便會在香港市場進行臨床試驗。

倫敦帝國學院的Hamlyn 中心顧問委員會主席,並協助設立香港辦事處的楊孟璋工程師說:「香港在融資、產品開發、生產及臨床試驗等重要範疇上都享有獨特優勢,集所有優勢於一地。世界上能夠集這些優勢於一身的地方並不多。」

普銳醫療也受惠於香港醫療及保健器材行業所帶來的優勢,包括價值鏈內的頂尖供應商,從電子、金屬、塑膠以至精密工程能力,一應俱全。透過香港的設計、開發、生產能力以及完善法制為跨國企業所帶來的保證,醫療器材公司得以發展新技術,並實現技術商業化。

楊教授說:「香港擁有受過良好大學教育的優秀人才。能夠與香港中文大學合作,擔任其機械人課程的顧問,我感到份外高興。一直以來,我們都合作無間。」

他總結說:「投資推廣署是我們的一大助力,不但為我們提供了實用的意見及相關資訊,更協助我們與合作夥伴接觸。稍後當我們需要吸納海外人才時,投資推廣署亦可協助我們辦理簽證。投資推廣署是值得我們信賴的夥伴。」

14.09.2018

小檔案

  • 由倫敦帝國學院Hamlyn Centre分拆的Precision Robotics在香港科技園成立子公司普銳醫療有限公司Precision Robotics Limited
  • 普銳醫療會以產品設計和開發作為先導,並在稍後階段,在香港市場進行臨床試驗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4.09.2018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