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香港 展望亞洲遊戲市場

意大利電子遊戲公司Digital Bros將區域總部遷往香港,以擴大亞太區的市場佔有率。

香港是聯繫東西兩地遊戲業的重要地點,讓我們協助兩地的獨立開發商進軍全球,同時把自己的作品引入中國內地及亞洲。

Thomas Rosenthal
Digital Bros 亚太区总经理

近年來,電子遊戲業的收益大幅攀升,而Digital Bros正是業界的佼佼者。這間數碼娛樂公司於1989年成立,總部位於米蘭,旨在為全球遊戲玩家帶來獨一無二的體驗。

Digital Bros的業務覆蓋整條價值鏈的公司,在電子遊戲界裡罕見,由開發、發行,以至透過數碼及零售渠道發行遊戲,均有涉足。Digital Bros與有潛力的開發商建立合作關係,並提供各種支援,例如資金及市場推廣。

2020年7月,Digital Bros的子公司505 Games宣布與心動網絡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頂級遊戲開發商,已在香港上市)合作,將在中國內地、香港、澳門 及台灣發佈大熱的沙盒遊戲泰拉瑞亞(Terraria)的手機版。505 Games憑藉多年來在區內的不斷努力及投資,終獲Metacritic評為2019年度最佳發行商,並獲百度App評為中國年度發行商。

付費遊戲市場前途無限

在各種因素下,Digital Bros於2019年將區域總部由深圳遷至香港。Digital Bros亞太區總經理Thomas Rosenthal說﹕「香港的遊戲市場主要由電子遊戲機與手機遊戲兩者組成;本地玩家購買力高,特別是電子遊戲機的消費。此外,電腦及電子遊戲機的付費遊戲佔本地整體遊戲消費的百分之四十,這正是我們最擅長的範疇。」

除本地市場外,粵港澳大灣區的商機亦是Digital Bros選址香港為總部的決定性因素。據Rosenthal稱,中國內地的遊戲收入有三分之二是來自廣東省,而香港是處理公司在內地及海外業務的理想地點。Rosenthal認為:「立足香港有助我們以環球視野鞏固中國市場的認識,讓我們更容易地管理跨境的商業活動以及合作夥伴關係。」

他補充道﹕「香港的優勢很多,包括法治系統完善、市場穩定、人才優秀、物流高效及數據傳輸便利,是極之理想的商業樞紐。香港是聯繫東西兩地遊戲業的重要地點,讓我們協助兩地的獨立開發商進軍全球,同時把自己的作品引入中國內地及亞洲。」

Digital Bros現正計劃擴大在亞太區的受權人網絡,並更集中在多個平台上直接發佈作品,而香港將成為營運、公關及數碼行銷支援的重要基地。長遠而言,Digital Bros希望提高生產及發行能力,以支援區內的發行及開發活動,特別是在亞洲搜羅的遊戲。

Rosenthal認為香港投資推廣署是他們擴張計劃上的重要合作夥伴。他總結道﹕「投資推廣署從一開始就給予我們支持,協助我們建立新的人脈關係。 投資推廣署團隊根據他們在創意行業的經驗向我們提供優質的諮詢服務, 這點在一般外商直接投資(FDI)機構裡十分少有。」

07.10.2020

小檔案

  • Digital Bros自2000年起在意大利證券交易所上市
  • Digital Bros活躍於全球,在意大利、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德國、中國內地、香港及日本擁有直接業務,旗下約有200名員工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7.10.2020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