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創業者的初創企業

Jumpstart Media通過媒體、教育、網路、活動支援等各種項目幫助創業者實現自己的潛力。

香港亦是通往亞洲的最佳門戶。香港毗鄰亞洲其他新興經濟體系,廣泛使用英語,並擁有多元文化,是Jumpstart地區總部的理想選擇。

James Kwan
James Kwan
Jumpstart Media執行主席

建立和營運一家初創企業充滿重重挑戰,因此近九成的初創公司終告失敗。Jumpstart Media行政總裁Relena Sei認為,創業失敗背後往往有一個主要原因:「很多初創企業因沒有與適合的導師、投資者、客戶、觀眾或其他持份者建立聯繫, 而自成一角,無法將公司的資訊傳播出去。」

她續說:「作為連串創業者,我們看到很多具潛力的初創企業失敗,但這是可以避免的; 而創業失敗亦同時埋沒了一些頂尖創意。這些初創公司的意念無論有多創新,都無法影響世界。所以,Jumpstart的使命就是讓這些創新意念成真,造福人群。」

三管齊下的途徑

Jumpstart的平台能連接分散於香港和 整個亞太地區創業生態系統。Jumpstart 最初是一家媒體公司,在香港出版一本初創企業雙月刊雜誌,現在已經發展成為集中報導創業生態系統中的創新科技,是亞太區內同類型的英語刊物之中最大規模的。Jumpstart Media執行主席James Kwan解釋道:「我們的媒體平台為企業家提供了一個渠道,讓他們接觸到對創新感興趣的受眾。」

除了媒體平台外,亦設有教育及特別創業計劃,以三管齊下的方式建設初創企業生態系統。

其教育部門專注於培育企業創新,並通過加速器、訓練營(bootcamps)、工作坊和企業創新計劃等項目培訓創業人士,使他們獲得成功。

通過Jumpstart的特別創業計劃,新晉的初創企業可以利用Jumpstart的所有資源來合作和執行合資企業,將他們的業務推向高峰。目前的項目包括以人工智能(AI)開發一個連繫創業人士和潛在投資者的平台、一個專注於創新電子商務的平台,更建立一個高級管理層的社區。

策略優勢

Sei表示,香港擁有一個充滿活力的創業社區,是Jumpstart平台的理想地點。她補充說,在投資推廣署、數碼港和香港科技園等的政府支持下,香港已成為重要的創業中心。 Kwan說:「香港亦是通往亞洲的最佳門戶。香港毗鄰亞洲其他新興經濟體系,廣泛使用英語,並擁有多元文化,是Jumpstart地區總部的理想選擇。」

Sei 續說:「香港是一個國際城市,能夠吸引多元文化、靈活和能操多種語言的人才,這對於任何尋求地區或全球 擴張的初創企業來說都很重要。」她補充道,在過去五年裡,香港的加速器、合作空間甚至獨角獸數量都顯著增加,這證明了香港的地位日益重要。

Jumpstart打算專注於發展其特別創業部門,與合作夥伴合作開發尖端專有科技,旨在擴展其合作夥伴關係,增加網上曝光度和出版刊物。Sei總結道:「在中短期內,我們展望Jumpstart品牌將在這裡和國際上進一步發展。」

01.04.2021

小檔案

  • Jumpstart在11個國家發行了其雜誌,並與全球125多個活動合作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1.04.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