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香港出發展開虛擬銀行之旅

作為香港首批獲得虛擬銀行牌照的機構,眾安保險將首次涉足互聯網銀行業務,並以香港為跳板,走向國際。

當我們開始放眼國際市場時,發現香港是個理想的起點。我們希望以香港作為基地,將業務推向國際市場。

許煒
眾安科技(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總裁

於2017年12月在香港成立的眾安國際(ZA),是由內地首間互聯網保險公司眾安保險所創辦,旨在展開金融科技和保險科技在全球市場的國際業務發展、合作和投資機會。

該公司於2019年3月透過其子公司眾安虛擬金融獲得虛擬銀行牌照,是眾安國際首次進入香港市場的里程碑。

眾安國際總裁許煒表示:「當我們開始放眼國際市場時,發現香港是個理想的起點。我們希望以香港作為基地,將業務推向國際市場。」

許煒補充說:「隨著大灣區的大規模發展,虛擬銀行業務和互聯網業務在香港仍有很大的發展潛力。以香港為基地,能幫助我們的業務走進其他亞洲市場。因此,我們在香港開展業務之餘,也能成功拓展國際市場。」

建立「用戶共創」模式的 金融產品體驗

眾安國際下一步打算在未來幾個月內推出主要服務及產品。預計將於今年底推出的用戶共創平台,將邀請用戶 共同建設,不但可為客戶提供解決方案,還能滿足他們的需求。

許煒續道:「這是眾安第一次涉足互聯網銀行業務。我們認為這是一個難得機會,讓我們把在產品設計、用戶行 為和互聯網操作方面的經驗,由香港帶到內地。」

世界級專業服務支援業務發展

眾安國際企業戰略合作負責人盧廷匡認為,由於香港擁有專業多元的人才和世界級的基礎建設,使這個城市在金融科技領域具備優越潛力。他說:「很慶幸我們選擇了在香港開展業務 ─ 一個以提供法律、會計和金融等專業服務為優勢的城市。我們因而能夠享有此等豐富的資源。」

盧廷匡表示,眾安國際長期致力為香 港(包括更廣泛的社區)提供服務。 在2019年9月,該公司將透過提供免費的互聯網資助平台,以支持香港癌症資訊網的慈善活動。「我們即將宣佈一項支持慈善事業的計劃,透過與非牟利機構合作,為不同的社區提供支援,並運用我們的技術知識,與我們的合作夥伴和朋友共同努力。」

他總結道:「投資推廣署也為我們的招聘工作提供協助,並把我們與不同的持份者聯繫上,包括政府和其他企業。我們感謝投資推廣署的支持,讓我們的業務能從這裏展開一趟國際旅程。」

05.07.2019

小檔案

  • 眾安國際的母公司是眾安保險,該公司由螞蟻金服、中國平安及騰訊於2013年在上海合資成立,並於2017年9月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眾安在線:6060.HK)
  • 眾安國際目前在香港擁有100名員工,正計劃進一步擴充,以發展新的虛擬銀行品牌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5.07.2019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