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影視業發光發亮的未來

Phoenix Waters Productions以香港為其亞洲基地,製作吸引本地和全球觀眾的內容及節目。

香港人的職業操守和才能冠絕全球。

Bizhan Tong
Phoenix Waters Productions創始人兼行政總裁

2020年改變了全球的休閒方式,長時間留在家裡,令線上和串流媒體服務及內容需求激增。Phoenix Waters Productions滿足了這些內容需求, 專注於為不同媒體平台製作低成本、 高概念和高質素的娛樂節目,透過原創和改編作品探討社會問題。2020年,Phoenix Waters Productions在美國、韓國和日本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並從 英國擴展到香港。

香港 — 亞洲電影搖籃

Phoenix Waters Productions創始人兼行政總裁Bizhan Tong認為,香港是拓展業務的自然選擇。他說:「歷年來,香港製作了很多經典電影。在80年代中至90年代中的全盛時期,香港電影主導了東亞的票房,並在西方享有很高的聲譽。其地理位置優越,是我們與亞洲其他地區合作的理想之地,亦提供了很多跨國聯合制作的機會。這裡以英語及粵語溝通,令來自英國的我在這裡暢通無阻。其繼續金融中心的地位當然是一項優勢,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香港擁有跨越不同年代的人才。」

Phoenix Waters Productions正在香港發展多個項目,其中包括與亞洲電視通過其姊妹公司AMM合作,利用製片廠的設施在香港為本地和國際觀眾創作豐富的節目。其他籌備中的節目包括驚悚片《Lockdown》、犯罪連續劇《Forensic Psychologist》、翻拍獲獎劇集《The Escort》、以及Richard Linklater的《Tape》亞洲版本,以及喪屍驚悚片《Chungking Mansion》。同時,電視劇《香港愛情故事》是一封寫給香港的情書,著力探討都市神話和傳說。真人秀娛樂節目方面,則有以加密貨幣為主題的遊戲節目《BlockChained!》、歌唱比賽《Future Idol Wars》,以及約會節目《Love at First Sound》。

面向全球觀眾的本土故事

Zhan說:「我來香港的主要目的是把這裡的故事帶給全球觀眾,亦希望展示香港電影業人才和他們的才華給更多的觀眾。在香港這樣一個風景如畫的多層次城市,有很多故事值得我們發掘,通過Netflix等平台供全球觀眾欣賞。我們的目標是投資更大規模的製作和更多能吸引全世界的國際合拍片,為這個行業注入新元素。」

現時,Phoenix Waters Productions團隊分佈於亞洲電視的錄影廠,和其位於中環的辦公室。Zhan總結道:「我們在來年希望利用製作節目所賺取的收入,聘請更多員工。香港人的職業操守和才能冠絕全球。作為一名僱主,我很高興能與這些敬業樂業、才華洋溢的專業人士合作。」

10.03.2021

小檔案

  • Phoenix Waters Productions來自英國,現與亞洲電視姊妹公司AMM合作,為本地和全球觀眾製作獲獎電影、連續劇和綜藝節目
  • 其香港辦事處成立於2020年,是公司在英國以外的首個辦事處,並即將增聘員工,以支持籌備中的多個項目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0.03.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