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智慧資料 佔領營銷市場

業務遍及全球的AlikeAudience將總部設在香港,通過目標資料系統助企業增加曝光率。

在創業階段初期,我們獲得香港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這裡有很好的創業支援和資源,為數據管理和流動營銷解決方案公司帶來了龐大的商機。

郭啟洋
AlikeAudience 聯合創辦人

數碼營銷的競爭日益激烈,公司及品牌愈來愈重視如何能迅速接觸到目標受眾,並產生最大效益。AlikeAudience通過識別最相關的細分市場受眾,幫助品牌增加在目標市場的曝光率,更進一步根據競爭對手的表現來檢視營銷策略的效用。其客戶群包括金融服務、零售、旅遊、酒店及電訊領域的領先品牌,通過啟動13個國家的16億個流動廣告標識(MAIDs),與全球品牌和數據公司合作,為客戶提供標準和定制的解決方案。

在香港培育科技初創企業

AlikeAudience創辦人郭啟洋、林家健和林樹榮獲香港數碼港管理公司的種子資金後,於香港科技園進行孵化計劃。雖然公司擁有分別來自矽谷、中國內地和香港的投資者,但仍選擇了香港成為公司發展的基地。

AlikeAudience聯合創辦人郭啟洋表示:「在創業階段初期,我們獲得香港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這裡有很好的創業支援和資源,為數據管理和流動營銷解決方案公司帶來了龐大的商機。」

公司目前正在與全球信用卡和支付公司合作,為一家銀行客戶進行數據項目。另外,在政府資助下,公司正研究結合數據增強(data augmentation)與分散式運算工具,和使用最先進的深度學習技術,填補現時在數據集合方面的空隙。

郭啟洋指出:「2020年我們面臨重重挑戰,因為新冠肺炎病毒病疫情導致廣告支出大幅減少,影響了我們作為一家廣告科技公司的業務。通過對新的商業模式和為公司內部策略進行改革,我們設法適應了新常態。」

拓展人脈以實踐增長

他說道,香港有充裕的科技初創企業的資金,鼓勵更多有才華的研究人員加入其研發社區,為共同推進科技的增長。他建議道:「初創企業應通過提供更多的成長機會,讓自己適應未知的事物,珍惜人才,並多參加研討會和會議,以擴闊網路。建立人脈的機會是無窮無盡的,人們應該充分利用每一個機會。」

自公司成立以來,投資推廣署一直支持及為AlikeAudience提供建議,令郭啟洋決定將他在矽谷獲得的經驗帶到香港。他說:「公司在美國取得成功,而我們希望將累積的經驗及知識帶到香港,以便進一步擴張。我們計劃在市場推廣、業務發展和研發方面投入更多資源。香港有很多優秀的人才,可以為我們的發展作出貢獻。再加上香港是亞洲地區的金融和物流中心,也是拓展中國內地市場的策略性門戶,方便營商之餘更具有國際大都會的氛圍。」

12.11.2021

小檔案

  • 成立於2015年的AlikeAudience致力提供一個高性能、隱私合規和覆蓋全球受眾的廣告買賣平台,使客戶在快速發展的廣告科技中能保持競爭力和靈活創新。
  • 其香港總部有20名員工,在矽谷、悉尼和東京設有辦事處,在新加坡、韓國和台灣設有業務代表。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2.11.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