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數據至重要

IPification為流動裝置驗證構建後盾骨幹

我們選擇以香港為基地,因為這個城市充滿機遇和優秀的人才。最重要的是,香港是一個熱愛創新的地方,有充足的資源幫助研發者實現理念和目標。

張立申
IPification創辦人兼總裁

今時今日,人們可以透過一個方便易用的智能流動裝置,輕鬆無憂地處理日常瑣碎雜務。大家只需簡單一按鈕,便可以在分秒之間預訂餐桌、支付水電費用和信用卡款項、從超級市場購買日常用品,甚至預約醫生會診時間。

然而,問題卻一觸即發。這種人與流動裝置之間的交互,乍然將個人和機密的資料暴露於未知的網絡空間,令流動裝置用戶蒙受極大的網絡攻擊和詐騙風險。

為了讓流動用戶安枕無憂,Benefit Vantage Ltd於2017 年在香港推出IPification。這是一個基於電訊網絡供應商並由GMID-BOX支援的技術方案 ,能提供驗證流動裝置身份、核實來電和預防詐騙等服務。IPification 創辦人兼總裁張立申認為,香港以至全球的流動裝置驗證市場均擁有龐大的商機。他說:「香港是一個重要而優越的商貿中心,可以幫助我們將業務拓展至世界各地。」

IPification為流動裝置用戶提供高度安全的數據保護,以及順暢無阻的用戶體驗。 張立申指出:「我們選擇以香港為基地,因為這個城市充滿機遇和優秀的人才。最重要的是,香港是一個熱愛創新的地方,有充足的資源幫助研發者實現理念和目標。」目前,該公司在美國、英國、塞爾維亞、俄羅斯、瑞士、波斯尼亞、巴西、印度、越南和巴基斯坦均設有辦事處和代表,致力推廣IPification方案。

三重保障

IPification 與流動網絡營運商緊密合作,為不同的服務供應商提供服務,如銀行、金融科技公司、視頻和串流媒體供應商、遊戲公司、OTT 服務供應商和流動應用程式研發商。已取得專利的IPification技術與現有的電訊基礎設施整合起來,透過實時的IP地址核實個人專屬驗證碼。該驗證碼從流動裝置識別碼、SIM 卡識別碼和電話號碼數據加密散列而產生,形成一道由三層辨識組件所建立的網絡圍牆,以防止黑客攻擊和詐騙。

IPification根據開放標準 (OIDC) 安全協定提供五項獨特功能,包括無密碼身份驗證(Passwordless Authentication)、電訊賬單付費驗證(Secure DCB Authentication)、電話核實(Phone Verification)、 SIM 卡轉換檢測(SIM Swap Detection)和裝置更換檢測(Device Change Detection)。

無密碼身份驗證功能允許零點擊兼容的登入和登記程序,令服務供應商能夠簡化用戶登入和啟用系統的步驟,亦令核實支付的過程更為簡單快捷。 張立申聲稱:「這功能擁有銀行級別的安全標準,目的是提高流動用戶的採用率、客戶保留和參與率。」

為進一步保護流動用戶的個人數據,IPification 透過其電話核實功能即時確認來電者的身份;SIM卡轉換檢測功能則鎖定詐騙活動,並即時發出通知提醒服務供應商和流動裝置用戶。張立申透露,IPification 將推出另一功能 ---「認識你的客戶」(KYC)解決方案。

機會處處 有利可圖

張立申深信, IPification 的流動裝置驗證技術能夠符合香港金融業,尤其是金融科技領域所要求的高水準數碼銀行安全標準和法規。

他預期IPification業務將在大灣區(包括香港和澳門)強勁發展。 「我們已跟和記電訊及澳門電訊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亦差不多與中國移動香港完成所有法律程序。我們的目標是到 2023 年,有至少百間中小企商戶採用我們的技術。」

張立申鼓勵有信心、信念和勇氣的人大膽嘗試,儘管創業荊棘滿途也要勇敢面對。「如果你已做了深入的市場調查,並且深信自己的理念,那就去做吧!」

19.08.2021

小檔案

  • Benefit Vantage Ltd於2017 年在香港推出IPification。這是一個基於電訊網絡供應商並由GMID-BOX支援的技術方案 ,能提供驗證流動裝置身份、核實來電和預防詐騙等服務
  • IPification提供五項獨特功能,包括無密碼身份驗證、電訊賬單付費驗證、電話核實、 SIM 卡轉換檢測和裝置更換檢測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9.08.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