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電商打造無縫物流服務

總部位於西班牙的Noatum Logistics利用其香港辦事處引領全球邁向成功的電子商務。

香港的自由貿易環境令投資者充滿信心。

Ramon Gallen
Ramon Gallen
Noatum Logistics亞洲董事總經理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改變消費者的購物習慣及模式,他們愈來愈傾向於購買來自世界各地的產品。全球供應鏈的持續流動性愈趨重要,電子商務盛行更造就了Noatum Logistics等物流公司的發展機遇。儘管Noatum業務覆蓋全亞洲,但仍選擇香港作為其地區總部。Noatum Logistics亞洲董事總經理Ramon Gallen說道:「我們選擇香港作為地區總部,是因為香港位於亞洲中心的優越地理位置,其自由貿易港可處理大量日常托運貨物,以及完善的運輸 網路。」

完善的物流網絡

Noatum Logistics的香港辦事處目前聘有90名專業人士,並設有四個倉庫,提供專業的物流和供應鏈管理服務。Gallen說:「我們以公司的端到端供應鏈能力感到自豪,因為它能為大小企業提供全面的全球、運輸和分銷的集成系統解決方案。」

揀選和包裝(又稱訂單履行)是Noatum在香港的主要業務。有見電子商務發展蓬勃,公司於2017年成立了香港電商部門。事實證明,這個決定是明智的:2020年,亞洲的電子商務銷售額佔其全球總收入的一半以上。Noatum Logistic Asia國際供應鏈總經理何岳霖指出:「隨著互聯網和智慧手機迅速發展,我們亦預期電子商務亦會持續增長。為配合零售業的數碼發展,我們最近已加倍投入電商物流服務,例如倉儲、存貨管理、小額訂單處理、最後一哩運送(Last-mile Delivery)及速遞服務等。」

Noatum感謝香港政府通過不同計劃和其他教育研討會提供的支持。Gallen 強調道:「香港的自由貿易環境令商界充滿信心。很多歐洲客戶在考慮進軍 亞洲時,都會把香港作為首選的倉儲 地點。」

基礎設施支持

Gallen認為,香港基礎設施的改善有利於Noatum的增長:「香港國際機場新發展的三跑道系統,連接國際貿易航線和來往中國內地的道路運輸,這顯示了香港將繼續成為亞洲的主要物流樞紐,使我們有信心在這裡投資。」

此外,他認為香港員工十分稱職,因為他們很多都精通雙語,更具有在跨國公司工作的豐富經驗。他說道:「我很高興能在香港工作,並能與本地專業人士合作。我亦很高興看到Noatum在困難時期仍能在香港茁壯成長,顯示了這裡的多元發展。另外,這是一座活力四射的城市,我很享受在這裡工作的樂趣,以及這裡無限的可能。」

07.04.2021

小檔案

  • 西班牙海運、物流和港口服務公司Noatum Logistics於1963年成立,由Noatum Maritime Services,Noatum Logistics 及 Noatum Terminals組成,在28個國家的135個辦事處聘有2,700多名員工
  • 公司早於90年代已在香港設立辦事處,如今發展成公司的地區總部及電子商務分部的全球總部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7.04.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