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世代重新定義品茶文化

內地茶飲品牌喜茶在香港及亞洲加速擴張。

香港是國際大都會,是喜茶走向全球的重要踏腳石,又是享負盛名的美食聖地,市場開放成熟,是推廣餐飲品牌的理想市場。

陳俊岱
喜茶品牌總監

2012年,對茶飲熱愛的聶雲宸留意到,當地市場的茶類飲品質素參差,選擇亦相當有限,於是在江門的一條小巷(江邊裡)開設飲品攤,出售芝士奶蓋綠茶。短短七年之間,喜茶已經由一個20平方米的飲品攤檔搖身一變,成為全球30個城市設有300多間分店,在茶飲市場佔據領導地位的品牌。

喜茶聞名之處,是能特別滿足千禧世代及Z世代顧客的口味,以不同食材創製新的口味組合。憑藉最暢銷的芝士水果茶,喜茶的分店經常大排長龍。品牌總監陳俊岱說﹕「目前,我們超過六成的顧客年齡介乎18至30歲,其中女性佔多數,這個顧客群不只追求新穎和具創意的產品,而且重視產品的『顏值』及優質服務。」

他補充:「我們會不斷開發新口味、為各分店度身訂造獨特裝修、加強客戶體驗與服務,希望為新一代的茶文化添加活力,將茶文化引領到新的高峰。」

通往國際市場的門戶

2018年,喜茶在新加坡開設第一間海外分店,同年又在沙田開設第一間香港分店,並在一年內加開七間。陳俊岱表示,香港對於喜茶具有絕佳的戰略位置。「香港是國際大都 會,是喜茶走向全球的重要踏腳石,又是享負盛名的美食聖地,市場開放成熟,是推廣餐飲品牌的理想市場。」

陳俊岱補充:「許多內地公司將香港作為通往國際市場的門戶。香港的經濟環境亦有利於這些公司擴大業務規模。」

目前,喜茶僱用了100多名全職前線以及後勤員工,後者的職能包括財務、人事、業務發展、品牌推廣及研發。喜茶香港團隊同時也負責新加坡的品牌推廣活動。

未來數年,喜茶會利用香港分公司集中加快擴充,現正籌備開設更多分店,包括位於觀塘的第九間分店。

「在籌備初期,香港投資推廣署為我們提供了度身訂造的服務,幫助我們在港起步,包括與地產商聯絡,尋找合適的位置,並在申請牌照方面提供協助。他們的工作對於我們的持續擴充有極其重要的作用。」

08.01.2020

小檔案

  • 喜茶目前在內地有300多間分店;香港有8間、新加坡3間
  • 觀塘的新店特別設有自取服務鎖櫃,顧客可以用應用程式遙距訂購,省卻排隊時間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8.01.2020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