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設計塑造人本體驗

Eight Inc.致力於借助香港的亞洲創意樞紐地位及深厚人才庫,抓住大灣區發展的機遇。

Hong Kong is a relevant and powerful gateway city, with a range of international and, increasingly, Mainland businesses present. We believe that it is a great springboard into, and out of, Mainland China as well as the broader Asia region.

Chris Dobson
Eight Inc. 亞洲區執行主管

設計不但使一個地方賞心悅目,還可以大大影響我們思考和行事的方式,塑造人本體驗。Eight Inc.是一家跨國創意公司。該工作室成立於三藩市,本着「設計顯示人類進步過程」的信念,並因替國際品牌創造突破性體驗而聞名。

Eight Inc.植根於建築設計領域,但同時專注於零售空間設計領域。公司亞洲區執行主管Chris Dobson表示:「我們最為人熟悉的大概是與Apple的合作,當中包括Apple Store(蘋果專門店)的構建,但經過一段時間,我們作為顧問和設計師的需求開始增加。其中一個最突出的專案是深圳小米旗艦店,將零售體驗重新刻劃為數碼體驗的一部分。現今的顧客不區分數碼和實體生活,兩者密不可分,這正正對體驗設計影響深遠。其他即將開展的項目包括高級零售商的轉型專案和新酒店概念的體驗設計。」

香港是地理位置優越的門戶,是為大灣區的創意樞紐

Eight Inc.在全球11個城市設有辦事處,2019年時來港開設工作室。Dobson認為香港為公司的亞洲區擴張提供了獨一無二的據點,他說道:「儘管近來挑戰重重,但香港蘊含的潛力依然穩健。香港是一個有影響力的重要門戶,有各種各樣的國際企業進駐,落戶香港的內地企業也愈來愈多。我們相信這裡是進出中國內地乃至廣大亞洲地區的絕佳跳板。」

他續指:「我們相信香港是粵港澳大灣區的設計中心。澳門作為區內娛樂和體驗中心,深圳的創新發展能力和香港的設計能力相結合,各個城市相互交融,讓每人都能受惠。」

創意產業人才鼎盛

Dobson於香港從事創意產業超過10年,香港的精彩活力、人才庫的深度和廣度令他感到讚嘆。他表示:「這裡匯聚擁有不同經驗的本地及國際人才。為我們湊齊創業所需的拼圖。」

此外,他覺得香港是個很有吸引力的居住地,他說道:「我相信其中的原因是香港擁有美麗和豐富多彩的選擇。我常說,人們是為了大都會而來,留下卻是為了公園、遠足徑、沙灘、與別不同的體驗,當然還有這裡的美食。」

Dobson很感謝投資推廣署為了連繫個人和企業所付出的努力,他總結道:「無論面對面還是以網上形式,投資推廣署舉辦的交流活動都是結識新公司、聽取新想法的好機會,讓我感受到自己是這個活力創意社區的一份子。」

06.01.2021

小檔案

  • 創立於1989年,總部設於加州三藩市
  • 在全球11個地點設有國際辦事處,包括紐約、倫敦、東京和新加坡等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6.01.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