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動畫短片非難事

Vyond以香港為研發基地,推動其全球動畫短片業務不斷增長。

香港軟件工程師和創意專才的實力,確實不容忽視。他們絶對有能力超越歐美人才。

洪耀基
Vyond 創辦人

洪耀基於2007年創辦Vyond,力求滿足市場對自製商業短片日益增長的需求。他有感市場上缺乏優秀的網上影片內容製作軟件,失望之際卻從中發現了開發動畫短片創作平台的機會。

洪耀基說:「當時我希望成立一個平台幫助不同公司製作多元化的內容資訊。現時許多公司都喜歡以動畫短片與員工和客戶互動和溝通,而非採用枯燥乏味且一成不變的內容。他們希望在不花大錢的前提下,以更創新的方法設計平面資訊。」

Vyond是一個能大大簡化自製動畫短片過程的網上應用程式。不論影片製作或設計方面的經驗,任何人都可以利用此工具有效地表達意念。Vyond也是個多功能的傳訊工具,能夠支援各商界人士於公司內外的宣傳和溝通,包括市務營銷人員、培訓專員以及客戶服務團隊。這個平台改善了一貫的資訊傳播方法,讓用家在不需面對面交流的情況下也能夠輕易地傳遞和保留訊息,特別適用於遙距工作及網上授課這些新常態。

Vyond擁有數百萬個註冊用戶,並為多達九成的財富500強企業製作短片支援各個工作崗位,提升工作效能。Vyond今後將繼續對自製動畫短片行業重新定義,領導行業進入新時代。

Vyond於2017年入選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該獎項的頒發由政府官員、業界和學術界人士組成的委員會督導,旨在表彰香港別具創意的企業。Vyond榮獲2017年度「全年大獎」、「最佳商業方案大獎」及「最佳商業方案(產品及服務)金獎」,這些殊榮足證公司在定制設計方面所取得的創新成果。

目前美國為Vyond的最大市場,而香港辦事處則負責軟件研發工作,團隊有50多名員工,在台灣亦設有軟件研發小組。此外,其位於美國矽谷的團隊約有50名員工,主要負責全球銷售及市場推廣、客戶服務和日常營運等工作。

洪耀基表示:「我們在香港的研發團隊達世界一流的水平,香港軟件工程師和創意專才的實力,確實不容忽視。很多人認爲香港的創意產業人才不及美國,但我可以見証這個觀點是錯的,他們絶對有能力超越歐美人才。」

最後,洪耀基分享了一些在香港創業的心得,他總結道:「第一,從創業第一天起便應以全球市場為目標,要在國際舞台上取得成功,其實不比本地市場困難許多。第二,想出具競爭優勢的獨特營商理念,解決非一般人能解決的問題。最後,如果你是一名工程師,又有信心處理生意上的日常事務,那麼創業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13.07.2020

小檔案

  • Vyond (原名GoAnimate) 由洪耀基於2007年創辦,在香港、美國矽谷和台灣設有辦事處
  • 透過雲端動畫製片平台,用戶能利用拖曳(drag-and-drop)工具自製各種短片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3.07.2020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