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業提升客戶價值

Fenergo利用單一高效平台,幫助金融機構管理其客戶生命週期的每一個階段。

香港的監管機構高瞻遠矚、積極推廣創新,令香港成為全球數碼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亦正是Fenergo發展業務的理想地點。

余俊傑
Fenergo 銷售總監

Fenergo是創立於愛爾蘭的客戶生命週期(Customer Lifecycle)管理科技公司,以數碼形式幫助全球各地的金融機構提供更佳的客戶體驗。Fenergo利用其軟件管理客戶的生命週期的各個方面,由顧客引導、持續顧客帳戶維護,以至「認識你的客戶」(KYC)合規,確保每個階段都合乎法規。

全面合規方案

Fenergo銷售總監余俊傑表示:「我們的客戶涵蓋國際金融機構,在業務及科技發展上具領導地位。他們希望運用更好的方式引導顧客,並提供數碼及遙距帳戶開設服務,確保帳戶完全符合所有相關法則,包括反洗錢法規、「瞭解客戶」(KYC)規例、資料私隱及稅務條例。這樣客戶將能夠持續提供良好的顧客體驗,從而提升市場及客戶錢包份額(wallet share)。」

Fenergo不時舉辦各種論壇、圓桌會議及客戶研討會,藉以強化其全球網絡。這些活動聚集各方領袖,致力找出市場的機會與挑戰,從而更新法規及產品路線圖。最近,Fenergo為中小型銀行推出了客戶生命週期管理的「軟件即服務」(software as a service),該平台名為Fen-Xcelerate。

Fenergo剛在香港成立辦事處,短期內會專注於銷售及售前專業知識這兩方面,並希望將其發展成全面的專業服務及客戶體驗中心。余俊傑認為﹕「香港是數碼轉型的理想地點,不斷與時並進。這裡擁有堅韌而有活力的金融服務環境,內有不同供應商為提供客戶生命週期內各個階段的協助。香港的監管機構高瞻遠矚、積極推廣創新,令香港成為全球數碼化進程領先的城市之一,亦正是Fenergo發展業務的理想地點。」

大灣區無窮的增長機會

香港金融管理局於2019年發出了八個虛擬銀行的牌照,為Fenergo帶來了不少商機。余俊傑補充道:「為配合 粵港澳大灣區計劃,金管局最近宣佈推出的中港雙向跨境理財通,對Fenergo而言是重大的機遇。這項安排令香港銀行可以遙距引導大灣區的客戶選購財富投資產品。」

余俊傑又認為香港的院校為金融科技及監管科技(RegTech)公司提供高水平的人才,他總結道:「政府最近推出『抗疫基金金融科技人才計劃』,鼓勵業界聘請金融科技專業人士,有助刺激 相關行業的就業市場。我們預計短期內會有更多公司在香港開展業務。這座 城市堅韌頑強,過往多次擺脫危機、由谷底反彈。我們有信心,香港會繼續成為經濟及商業的重鎮,幫助本地及國際企業進入中國內地市場。」

07.10.2020

小檔案

  • Fenergo總部位於都柏林,是世界一流的客戶生命週期管理公司,幫助金融機構利用單一平台管理客戶及交易對手的數據
  • Fenergo在全球共有13個辦事處,業務遍布亞太區、中東、歐洲及北美洲,其團隊總共有850人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7.10.2020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