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嶄新科技 加強企業通訊

隨著中國內地的創新科技及資訊科技基建發展愈趨蓬勃,第一線集團希望借助香港作為資訊及通訊科技樞紐的優勢,把業務進一步拓展至更廣大的內地及亞太市場。

香港的通訊樞紐地位促進了我們在亞洲所經營的業務,並提供了良好的試驗平台,方便我們的產品進入更廣大的內地及國際市場。

曾家寶
第一線集團 行政總裁

通訊科技是各行各業的發展命脈,任何行業都倚重各式各樣的通訊科技,無論是電郵、即時通訊、電話以至視像會議,快速可靠的網絡連接都是至關重要。第一線是大中華區頂尖的電信中立網絡服務供應商,總部位於香港,專門提供企業網絡及資訊科技方案,支援亞洲超過1700家企業客戶及環球電訊營運商的業務。

第一線的企業網絡方案包括多協議標籤 交換(Multiprotocol Label Switching,簡稱MPLS)、軟件定義廣域網路 (software-defined WAN,簡稱SD‑WAN)、互聯網存取、數據中心服務及網絡安全方案。為協助客戶加強營運基礎,第一線已在2020年將服務延伸至雲端方案,並成為美國雲端視訊會議通訊平台Zoom首家專注服務香港市場的官方經銷商。

第一線集團行政總裁曾家寶認為,隨著數碼科技加速普及,市場出現重重機遇。他指出﹕「企業組織內部對數據儲存及傳輸服務的需求不斷增加,特別是現時遙距工作已成為新趨勢。我們持續在網絡及雲端技術上作出投資及尋找合作伙伴,協助客戶制定持續營運計劃。」

政府大力支持資訊科技發展

自20年前在香港設立總部以來,第一線樂見香港政府在支持本地資訊科技發展上的不遺餘力。曾家寶說:「香港政府為推動本地的創新及科技業投放 大量人力物力,並推出一系列培育及資助計劃,以鼓勵創新科技界內部合作。而同一時間,我們正在積極與本地學院共同探索機會,促進我們的產品及服務創新。」

曾家寶認為,香港與內地鄰近城市往來日益頻繁,有利他們的業務發展。他指出﹕「粵港澳大灣區的創科生態圈日益成熟,擁有豐富的科技資源。5G、人工智能及大數據等新科技的出現,令市場對更強大資訊科技基建的需求不斷增加,第一線在大中華的領先地位正好 為企業提供專業可靠的跨境網絡方案。 香港的通訊樞紐地位促進了我們在亞洲所經營的業務,並提供了良好的試驗平台,方便我們的產品進入更廣大的內地及國際市場。」

多元化及跨文化的人才庫

第一線將核心管理團隊設在香港,充分利用本地豐富的科技人才資源。曾家寶形容﹕「他們具備本地及海外的專業知識,既勤奮又有技能,而且了解中國內地以及其他地區的發展。他們的視野廣闊,正好為我們身處內地的外國客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第一線準備在香港建立更大的團隊,協助公司進軍國際。曾家寶感激投資推廣署為第一線的業務發展提供形形色色的幫助﹕「投資推廣署為我們提供本地行業分析,令我們對香港科技發展有更深的了解。他們又邀請我們參加各種活動,幫助我們與業務夥伴及初創界建立聯繫。」

07.10.2020

小檔案

  • 第一線的核心業務在亞洲、歐洲、美國擁有近50多個網絡據點
  • 香港總部有80多名員工,涵蓋不同職能,包括行政總裁辦公室、業務銷售、市場營銷、人事與行政、財務、產品開發、品質管理、網絡營運及資訊系統等等
  • 第一線在2020年與Zoom結為合作夥伴,成為其首家專注服務香港市場的官方經銷商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7.10.2020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