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AI開創網上招聘新時代

Moovup的簡易網上招聘平台為全職、兼職及臨時工求職者與僱主牽線搭橋。

香港是一個非常適合工作和生活的地方,機遇處處。

Geoffrey Yau
Moovup聯合始創人

香港是一個高效率、以服務為本的城市,更有富有衝勁的人才。然而,與其他樞紐城市一樣,香港許多服務行業在招聘前線或營運員工方面都需要幫助。Moovup好工速遞成立的目的是為了迎合在招聘方面需要協助的僱主,並以高智能及易於使用的科技為他們找到合適的人選。Moovup好工速遞是香港最大的網上招聘平台之一,提供一個招聘平台和手機應用程式,每月有超過12萬活躍用戶和1.5萬個活躍招聘帖子,幫助16% (76.3萬)*的求職者尋找新的機會。

為求職者與僱主牽線搭橋

Moovup好工速遞的聯合創始人邱力迅解釋道:「我們有兩項服務。在我們的招聘平台,僱主可以發佈招聘資訊,費用全免。他們亦可以按點擊率付費增加廣告曝光率。我們的第二項服務是「FlexiWork自由拼」,以端到端的方式協助僱主招聘和管理兼職人員。」

Moovup在2017年面世,其免費刊登招聘廣告的服務一直很受歡迎,在過去的12個月裡,該平台的招聘廣告和求職者流量激增一倍。在疫情的影響下,Moovup好工速遞的業務不跌反升,因為僱主需要以靈活方式處理勞動力需求的問題。由於香港的就業市場非常活躍,而社交距離限制亦逐步放寬,對兼職或臨時助理等靈活工作的整體需求正穩步上升。邱力迅指出:「在疫情爆發初期,雖然零售業和餐飲業等傳統行業的招聘人數大幅下降,但推銷、代理和口罩生產行業的招聘人數卻大幅增加。此後,隨著消費者轉向網上購物,包裝和物流方面的招聘需求亦有所增加。另一方面,求職者亦同時激增,他們尤其熱衷於物業管理、物流甚至清潔工作。總體而言,我們看到多個行業的就業情況都出現了巨大的變化。」

強大的科技工程人才庫

Moovup好工速遞以人工智能驅動的就業配對平台和應用程式簡單易用。邱力迅表示非常欣賞構建這個平台的本地香港工程師,並認為這座城市提供了強大的工程人才庫。他更提到:「香港是一個非常適合工作和生活的地方,機遇處處。我們希望Moovup好工速遞幫助前線工作人員把握這些機遇,與香港共同成長,提升自己的人生。」

展望未來,Moovup好工速遞銳意將求職者與更多機會聯繫起來,並繼續精簡「FlexiWork自由拼」,為擁有兼職和臨時員工的公司提供更好的服務。投資推廣署為Moovup好工速遞介紹投資者及助其拓展業務網路。

邱力迅總結道:「我們正著力提高僱主和求職者的招聘效率。當求職者瀏覽我們的網站和應用程式時,人工智能會向他們推薦工作,以縮短搜索時間。同時,僱主只需按平台上的一個WhatsApp按鈕就能輕鬆聯繫求職者。此外,我們的僱主網站亦可讓僱主在同一職位上列出不同的店鋪地點,方便吸引就近的求職者,而求職者則可以在地圖上看到招聘及上班地點。」

*(資料來源:data.gov.hk)

30.07.2021

小檔案

  • Moovup好工速遞於2017年在香港推出,是一個專注於為零售、餐飲、物流、物業管理等16個行業招聘前線和營運員工的平台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30.07.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