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大灣區機遇培育管理人才

大灣區商學院針對粵港澳大灣區的商業發展進行研究和提供顧問服務,促進學習及交流。

香港的角色是帶動大灣區以及全世界兩個經濟大循環,並產生協同效應,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和海外企業「引進來」。

陳志輝教授
大灣區商學院校長

剛於2020年在香港成立的大灣區商學院著重於培育具備全球思維、創業精神和社會責任的管理人才與領袖,發展切合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社會需要的實用商學教育。

有別於其他以理論為主的商管課程,學院致力針對大灣區的需求去設計一系列的活動,例如大數據、金融科技等,適合學生、在職人士及專業人士參加。學院的特色是因應現實環境及問題而進行研究,並推出網絡研討會、講座等,讓參加者了解大灣區的機遇和商業需求,以及各城市之間的角色和相應的合作契機。

立足香港,放眼大灣區

學院校長陳志輝教授認為,香港是大灣區內重要的依據點,香港的獨特位置和制度是學院在香港設校的主要原因。他指出:「香港華洋雜處,中西文化薈萃,各方面都能與國際標準接軌;中外資訊、資金、人才等均快速及自由流通,法律制度穩健且司法獨立;香港亦是最佳融資的金融中心之一,方便進行貿易;香港人思想自由、敏捷、靈活,再加上香港有很多優秀的大學,能做到很多利民的研究,並產生很多商機,推動經濟。」

他續指:「香港的角色是帶動大灣區以及全世界兩個經濟大循環,並產生協同效應,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和海外企業『引進來』。」

學院現時積極定期舉辦網上研討會,也會透過社交媒體向公眾分享大灣區相關資訊。學院剛與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及數碼港簽署合作備忘錄,亦正在與多個公私營機構密切聯絡,商討合作。學院的常規團隊約有十人,並會邀請退休學者和行政人員及其他專業人士共同合作,形成一個更具效率的新式工作團隊。陳教授透露,學院更計劃在深圳及廣州設立分校,並繼續以香港作為發展基礎。

對於香港的人才庫,陳教授認為只要企業擁有清晰的人才招聘定位,便能輕易在香港找到相應的人才。他亦認為香港政府及企業可以投放更多資源培養人才,特別是行政、管理及營運策略方面的人才,以培養更多的領導人員。

11.10.2021

小檔案

  • 大灣區商學院成立於2020年,旨在提供實用商學教育及培育管理人才
  • 正計劃在香港和其他大灣區城市擴張,包括深圳前海、廣州等大灣區城市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1.10.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