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上一層樓

落戶香港20年後,在美國上市的證券公司繼續以香港作為亞洲總部,並計劃將其區內電子金融服務提升到更高水平。

香港股票市場的特點是交投活躍,而且擁有一眾別具吸引力的上市公司。這是一個機遇處處、令人讚嘆的城市,絕對不容忽略。

David Friedland
盈透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亞太區董事總經理

盈透證券創立於1978年,是一間總部設於美國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的電子經紀公司。在過去40年間,公司已發展成為一間價值60億美元的企業,在全球擁有1,200多名員工,在120多個市場從事經紀/交易業務,並為全球客戶管理近1,400億美元資產。

盈透證券認為,科技讓人們能夠以低成本、顯然易見的方式迅速地進行交易,是提高證券市場效率的關鍵所在。公司利用其自動交易演算法為機構及個人客戶提供直接交易和結算服務,服務適用於如股票、期貨和基金等各種電子交易產品。其廣泛而先進的服務為公司贏得一系列國際認可的評級,包括於2018 年被《巴隆》雜誌評為最佳網路經紀商的第一名。

在香港推行電子股票市場後,盈透證券於1995年在香港開設辦事處。時至今日,公司是香港最大的股票交易商之一,擁有超過100名員工。香港辦事處作為亞太區總部,專注於提供一流的客戶服務和技術支援,以及協助中國內地、日本和澳洲等鄰近市場。

公司植根香港超過20年,深明香港證券市場充滿著蓬勃活力。亞太區董事總經理David Friedland表示:「香港股票市場的特點是交投活躍,而且擁有一眾別具吸引力的上市公司。這是一個機遇處處、令人讚嘆的城市,絕對不容忽略。」

他續指:「此外,由於愈來愈多中國內地公司在香港上市,還有滬港通及深港通等計劃的推出,我們在此看到很大的業務發展空間。」

鑒於消費者樂於接納科技,網上銀行服務成為全球大勢所趨,盈透證券長遠希望擴大其業務範圍,並在亞洲和歐洲發展24小時一站式金融服務。隨著香港金融管理局推出一連串虛擬銀行措施,公司視香港為開展其鴻圖大計的起點。Friedland表示:「若我們能夠在香港成功推出虛擬金融服務,對我們的業務來說將是一次重大的里程碑。憑藉世界一流的基礎設施及技術,香港是我們實現目標的絕佳基地。」

Friedland認為投資推廣署是幫助公司接觸客戶及業內同行的最佳合作夥伴。他總結道:「外國公司要知道本地市場的情況並不容易。投資推廣署為我們打開了大門,讓我們結識並了解我們的客戶和同行。」

11.10.2018

小檔案

  • 於2007年在美國上市(納斯達克股票代碼:IBKR),在全球擁有逾1,200名員工,並在12個城市設有辦事處
  • 於1995年在香港成立亞太區總部
  • 首間使用公平市價單和掌上電腦進行股票買賣的公司

其他閱讀資料

更上一層樓 (0.2 MB)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1.10.2018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