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傳統金融行業現代化

高陽寰球為銀行及金融等傳統行業提供以客為本的科技解決方案。

粵港澳大灣區可以充當『一帶一路』倡議的樞紐。

梁晶
高陽寰球 行政總裁

科技在傳統金融行業中的角色愈趨重要。高陽寰球熱愛科技,致力於協助客戶利用科技締造新穎的客戶體驗,使銀行服務變得更輕鬆簡單。

全面的金融服務解決方案

高陽寰球行政總裁梁晶解釋道:「我們向金融服務行業提供全面的解決方案,軟件發行方式採用本機部署和基於雲端兩種,務求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我們為每個項目提供靈活的收費方案,例如永久授權費以及安裝、自訂、支援和維護軟件等單次專業服務費。如果是基於雲端的軟件,則以即用即付訂閱制收費。我們更與客戶建立合作夥伴關係,轉移知識,並且重新組合我們的產品,加快產品發展計劃。我們現正積極拓展合作渠道,服務本地和海外的主要金融服務客戶,提供可大幅削減發展預算、促進產品上市時間的零活銀行模組。」

高陽寰球的電子產品包括核心銀行及匯款、分行與電子銀行、電子化客戶盡職審查(eKYC)、電子錢包及電子借貸、報告以及其他數碼解決方案。公司與眾安銀行緊密合作,確保該行成功開業,同時還協助天星銀行建立了一個功能完善的數碼金融平台。

梁晶認為香港是通向國際發展的門廊,因此選址香港作為營運基地。他表示:「與周邊地區相比,香港擁有具透明度的法律環境和相宜的稅制,而且是公認穩定、有效率、便於營商的國際大都會。香港有助我們進入中國內地以外的國家,憑藉亞洲中心的地理位置,這裡是連接東西方的完美橋樑。」

梁晶提到,香港政府過去三年撥款超過1,000億港元支持創科發展,高陽寰球直接受惠。他指出:「這筆資金使我們能夠在這個時間專注於研發。當市場復甦時,我們就更有能力執行我們的計劃。」

大灣區勢成「一帶一路」沿線樞紐

「粵港澳大灣區可以充當『一帶一路』倡議的樞紐。為了充分發揮金融科技的潛力,該區可以建立一個合作社區或聯營企業,促進金融科技、金融機構、終端用戶、初創企業、技術服務供應商、投資者和區內其他行業參與者之間的互動,構建一個分析可行跨境計劃的金融科技生態系統。」

隨着香港從傳統產業轉型到創新主導的產業,梁晶認為金融科技學系的畢業生很快就能從中獲利。他表示:「這些職位的畢業生薪酬也應當提高,從而加強未來勞動力的質素,幫助吸引更多學生修讀金融科技課程。」

19.11.2020

小檔案

  • 於高陽寰球是頂尖綜合付款、金融及電訊服務商 ─ 高陽科技(中國)有限公司旗下的主要子公司,致力於提供一站式金融科技解決方案,範疇從諮詢到生產等
  • 高陽寰球的總部設於深圳,於2020年3月在香港開業。後者專注於海外的業務機會,並擁有專業團隊負責市場營銷、市場開發和項目交付等工作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9.11.2020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