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給亞洲和全球與時並進的再保險服務

鼎睿再保險有限公司利用香港的獨特地位擴大對新興中產階層的再保險保障。

香港對海外人才仍然具吸引力。

韓潤南
鼎睿再保險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

專門從事再保險業務的公司在亞洲並不常見,然而成立八年的鼎睿再保險有限公司(鼎睿)已成功定位為以香港為基地的專業再保險公司。

鼎睿成立於2012年,致力透過提供風險解決方案和服務以支援社群和新興中產階層的保障需求,經歷多年迅速發展,該公司已擴展為全球第29大再保險公司(按淨保費計算)。

隨著新興中產階層這群體不斷壯大,鼎睿也隨之拓展及覆蓋更多險種和地區以彌補現時保險不足和風險缺口。

鼎睿的經驗彰顯了香港企業將本地人才與全球專業知識結合起來之後的潛力,用以致力實現其抱負以及支援社會需求。

面向21世紀的再保險

鼎睿擁有多元化的業務組合,超過三分之二的業務在亞太地區,近一半的業務是財產和工程項目再保險。鼎睿首席執行官韓潤南(Franz Josef Hahn)解釋道:「鼎睿運用獨特的經營方式,專注於實現再保險現代化,同時支持亞太區及其他地區的增長。我們使用最新科技和資訊評估風險,並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於最近幾年,我們能在五天內處理多達九成的理賠,這是一個令人滿意的理賠記錄。」

於2012年成立的鼎睿已為未來發展奠下穩健的基石。韓潤南說:「去年六月,穆迪(Moody’s)首次給予我們A3評級,我們在亞洲銀行和金融保險大獎(Asian Banking And Finance Insurance Awards)中更連續第五次被評為『亞洲年度最佳再保險企業』。同年十月,我們成功發行2.5億美元5.35%票息次級永續有擔保的資本證券。這是首個由以 香港為總部的全球再保險公司公開發行的永續混合型資本工具。」

香港作為位於亞洲的國際金融中心,為鼎睿提供了獨特的優勢。韓表示:「香港不但擁有大量風險管理專業人士,更有一流的金融基礎設施,以及政策措施的支持。基於鼎睿的業務遍佈全球,我們需要一支能了解不同市場的多元文化團隊。在這而言,我們發現香港對海外人才仍然具吸引力。」

「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優勢

隨著內地成為鼎睿的主要市場,「一帶一路」倡議對公司發展尤其重要。韓說道:「『一帶一路』將在未來幾年為多個地區的投資和基礎設施建設提供支持。我們相信,香港所處的有利位置能助我們把握『一帶一路』所帶來的機遇,而我們正致力於改善風險篩選和業務組合管理,從而加強我們的價值主張。儘管2019年內地財險市場放緩,我們的財險保費仍實現了15%的強勁增長。」

香港政府進一步實施了各種有利鼎睿發展的措施,包括香港再保險公司在內地風險導向的償付能力體系框架(China Risk Oriented Solvency System)下所獲得的優惠待遇,使鼎睿相對於國際再保險公司更具有優勢; 而8.25%的優惠稅率進一步為香港的再保險公司提供了強大的競爭優勢。

韓潤南在香港生活多年,越來越欣賞 香港人的專業操守:「香港人的工作能力很強,這對鼎睿的成長和成功非常 重要。」

25.02.2021

小檔案

  • 鼎睿再保險有限公司總部設於香港,同時承保壽險和非壽險再保險業務
  • 其股東包括復星國際有限公司和保德信金融集團(Prudential Financial, Inc.)
  • 根據標準普爾2020年全球再保險集團40強(S&P Top 40 Global Reinsurance Group 2020)的資料,按淨保費計算,該公司躋身全球前30家再保險集團之列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25.02.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