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透過香港  進一步拓展全球業務

內地領先乳製品生產商利用香港優良的營商環境及國際化的資本市場, 帶領品牌邁向國際。

香港的營商環境優良,所有品牌在香港都有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及良好的經商環境。

溫風亮
溫風亮
內蒙古蒙牛乳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常溫事業部銷售管理中心海外大區總經理

總部設於內蒙古的蒙牛乳業是內地領先乳製品生產商。自1999年成立以來,透過多元化的產品系列,及不斷將內地的乳製業水平提升,逐漸將品牌推向亞洲甚至全球市場。蒙牛目前擁有4萬多名員工,在內地建立了33個生產基地以及一個位於紐西蘭的海外基地。

蒙牛早於2004年起已在香港上市,並於2014年成為入選恒生指數成分股的中國乳業第一股。常溫事業部銷售管理中心海外大區總經理溫風亮指出,在港上市能為蒙牛帶來優勢。他說:「香港是一個世界性的金融大平台,在香港上市,一方面可以利用國際化的資本來運作蒙牛的事業;另一方面,由於香港是一個國際品牌的大市場,公司在香港上市以及銷售,可以為蒙牛的品牌及產品加分。」

溫風亮指出,進軍香港市場是蒙牛將業務向全球拓展的第一步。他說:「香港作為東南亞市場的品質指標,向來是國際品牌集中地。蒙牛選擇先將業務拓展到香港,是為了能將優質的乳製品帶給這裡的消費者,也為了能夠讓蒙牛品牌走出國內,邁向國際。」他續說,「香港優良的營商氛圍,令所有品牌均有公平、均等的競爭機會。」

他補充,隨著內地「一帶一路」的不斷深入以及蒙牛「走出去」的部署,公司在未來幾年將會重點拓展海外市場,並創新產品類型結構及提升品質,加快發展的步伐。

現時,蒙牛在香港擁有60多名本地員工,主要負責銷售及推廣工作。溫風亮說道:「香港是一個國際化大都市,聚集了世界各地優秀專業人士,給企業提供了高品質的頂尖人才,對企業的發展尤其重要。」

溫風亮表示,投資推廣署所舉辦及邀請他們出席的活動,都能幫助公司建立人脈網絡。他總結道:「投資推廣署舉辦及邀請我們出席很多商務活動,包括帶領中資企業來香港考察,特別是『一帶一路』高峰論壇,讓企業之間有更多的交流與溝通,同時對蒙牛產品進一步走向海外提供了有利的平台。」

08.11.2017

小檔案

  • 內蒙古蒙牛乳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於1999年 成立,總部設於內蒙古和林格爾縣盛樂經濟園區
  • 在香港擁有60多名本地員工,主要負責銷售及 推廣工作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8.11.2017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