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冠旅程的必經之地

祖雲達斯足球會視香港為觸達亞洲各地球迷的理想之選。

我們看到香港有潛力發展自己的體育生態系統,擁有世界級的體育設施,人們熱衷於體育發展。

Federico Palomba
祖雲達斯足球會亞太區董事總經理

足球是一種全球熱愛的運動,而亞洲球迷會的規模亦相當龐大。意大利祖雲達斯是歷史最悠久、最享負盛名的足球勁旅之一,擁有柏天尼、施丹、尼維特、迪比亞路、派路及巴治奧等名宿,以及朗拿度與保方等一線主力球員。祖雲達斯的品牌亦由球賽拓展至其他品牌層面,在音樂、時裝、設計、食品及其他內容方面帶來新體驗,令球會的受歡迎程度不斷提升。

吸納亞洲球迷

祖雲達斯在香港設立辦事處,迎合其大中華區及東南亞的龐大球迷數量。祖雲達斯亞太區董事總經理Federico Palomba稱:「常勝的球隊總是備受愛戴,而我們過去的確有不少輝煌戰績。」他並補充說,祖雲達斯是Instagram上排名第一的意大利品牌。他說:「中國內地與祖雲達斯早於90年代結緣,當年意甲首次在這裏的電視上亮相。我們在東南亞的覆蓋面極廣,在一眾頂級足球會中,以我們印尼的球迷會規模最大。我們在馬來西亞亦有合作夥伴,在越南及泰國成立多家學院。此外,我們在日本亦有兩家重要的全球合作夥伴,而日本是另一個重要的市場。」

Palomba認為,香港是一個擁有開放環境的業務策略平台,方便外國品牌建立新業務。再者,政府最新的政策肯定了這城市對體育發展的支持。他說:「政府推出體育盛事配對資助計劃,並繼續推動啓德體育園的建設。香港體育學院支持合資格的精英運動及團隊運動。我們看到香港有潛力發展自己的體育生態系統,並且擁有世界級的體育設施,人們熱衷於體育發展。」

祖雲達斯亦有舉辦大型球迷活動,例如在新加坡、南京及首爾舉行一線球員賽事,以及在香港大球場與本地職業球隊南華足球隊對壘。Palomba說:「我們將各位擁躉置於網絡生態系統的中心,在全球所有數碼接觸點提供獨一無二、流暢無阻的體驗。我們在都靈的媒體工廠與當地編輯及代理創建全天候內容 ─ 為我們的球迷提供一個『時刻在線』的夥伴,讓他們可以自己熟悉的方式以當地語言發掘新故事。」

訂立當地發展的目標

過去一年,香港辦事處在建設團隊的同時,亦有深入研究本地的需求。Palomba認為聘用本地人才較具效益,因為「應徵者具有亞洲語言技能、文化理解能力,以及在亞洲的工作經驗及適應能力與穩定性。這些『軟技能』有助新員工順利適應環境,提升企業生產力,令我們可紥根於本地市場。」

Palomba感謝投資推廣署的支持:「這其實是我們決定在香港設立辦事處的原因之一。投資推廣署從一開始就支持我們,實在是協助我們發展業務的重要夥伴。」

14.01.2021

小檔案

  • 祖雲達斯足球會於1897年成立,總部位於意大利都靈,自1923年以來由國際工業及金融集團阿涅利家族直接掌管
  • 該球會於2019年在香港成立辦事處,專注商務拓展,品牌宣傳和市場整合營銷及贊助商合作,以擴大亞洲球迷基礎和服務現有球迷群體為宗旨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4.01.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