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人才是業務致勝關鍵

為配合於亞洲一連串的策略規劃,美國金融科技公司Enfusion在港設立亞太區總部,進一步擴充區內業務。

香港一直致力為全球企業創造友好的營商氛圍, 而政府的支持亦令這方面事半功倍。

馮嘉博
Enfusion 亞太區業務總監

Enfusion於1997年在芝加哥成立, 起初是一間對沖基金顧問公司。今天,公司已發展成為一間為全球投資管理行業提供技術創新和支援的金融科技公司,是全球350多間頂級企業的戰略合作夥伴,其客戶在對沖基金、機構投資和財富管理行業中,資產管理規模超過5,000億美元。

Enfusion推出了一站式解決方案Integráta – 一個為市場制定、建基於雲端技術並能完全集成的平台,通過其單一數據模式便可為客戶完整地提供由前台至後台部門的所有資產管理解決方案。他們還提供投資經理使用的中後台基金服務,旨在為客戶簡化運營程序及減少管理費用。

隨著Enfusion在歐美市場的業務發展愈趨蓬勃,公司於2015年進軍香港,更在此設立亞太區總部。亞太區產品,電子交易及基金服務負責人任方明表示:「我們認為亞洲充滿機遇,是個不容忽視的市場。同時,香港是全球最活躍、最成熟的金融市場之一,所以我們決定從這裡拓展我們的亞洲業務。」
她續說:「我們相信,亞洲是我們擴充業務的理想市場,也填補了我們在全球佈局中的一小撮空白。設立亞太區總部讓我們可向國際客戶提供更多增值支援服務。」

根據亞太區業務總監馮嘉博所稱, 香港是個非常歡迎外國投資者的市場。他表示:「我們很順利地就能夠以美國金融科技公司的定位進入香港市場。 香港一直致力為全球企業創造友好的 營商氛圍,而政府的支持亦令這方面事半功倍。」

「我們發展業務的另一關鍵,就是懂得善用本地人才。他們均擁有國際教育背景,既有的知識又很大程度地能夠融匯貫通至工作上。這正好解釋了為何我們的團隊可以如此快速地組成並投入工作,服務我們的國際客戶。」

雖然香港辦公室才成立超過三年,但Enfusion已計劃續步擴大亞太區團隊規模。馮嘉博說:「我們在亞太區的目標是通過於其他地區設立衛星辦公室進行業務擴展,包括新加坡、中國內地和澳洲。」他又補充說,作為支持公司在亞太區業務發展的地區總部,香港分部將會是一個功能齊備,能夠自給自足地營運的地區樞紐。

他表示:「我們計劃在亞洲設立更多據點,以提供更好的支援予我們的客戶。香港作為Enfusion的亞太重心,我們 亦期望看見本地市場的業務有所增長。」

04.04.2019

小檔案

  • 公司總部位於芝加哥,並已在紐約、倫敦、都柏林、孟買、香港及聖保羅設立辦公室
  • 香港辦公室已成立有效專業的團隊負責銷售,市場策劃,產品及顧客支援,以及基金服務
  • 團隊將在未來數月有至少兩成的增長,為亞太區市埸提供更完善和精益的服務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4.04.2019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