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獨立財富管理公司認為香港是設立家族辦公室的不二之選

海銀財富分享在香港和中國內地經營家族辦公室業務的心得。

有了香港,我們才能實現一體化的客戶服務、全球化的業務協同,以及靈活應對跨境趨勢。

王滇
海銀財富管理有限公司總裁

許多人為了獲得財富而辛勤工作,並希望積累的財富能代代傳承。海銀財富管理有限公司旨在幫助客戶進行財富管理、資產管理、傳承規劃,以及家族保障。海銀的起源也是一個家族企業,因此深知超高淨值家族的需要和期望,並以夥伴、朋友和嚮導的身分與他們攜手合作。

對海銀來說,中國內地的家族辦公室與香港的家族辦公室各有特色。海銀財富總裁王滇解釋道:「在內地,家族辦公室側重於投資回報、投資組合管理、以及獲得獨家投資機會。像家族治理和慈善規劃等主題,近年來才受到富裕人群的注意。相比之下,香港的家族辦公室在全球資產配置、家族保障、法律與稅務規劃、家族諮詢、繼任規劃和環境、社會及管治(ESG)主題等方面,擁有更加成熟而均衡的導向。」

香港是海銀全球化的門戶

海銀視香港為邁向全球化的門戶。王滇表示:「有了香港,我們才能實現一體化的客戶服務、全球化的業務協同,以及靈活應對跨境趨勢。」

王滇補充說:「香港是一個特別的城市,匯聚了全球金融資本、精英人才及創新理念。海銀藉著母公司在中國內地的優勢,融入香港的金融生態圈,為中國客戶進入國際市場提供出海門戶。」

王滇認為香港兼具離岸市場(例如新加坡)的傳統特色以及在岸市場(例如上海)的本土優勢,在粵港澳大灣區中地位獨特,有望進一步拓展為「跨岸」金融中心。她指出:「海銀最近在深圳開設大灣區總部,進一步促進和實現與香港的協同效應。珠三角的資金、人力資源和科技之間的互聯互通,將為海銀和我們的客戶創造巨大的價值。」

吸引國際人才

海銀對香港的人才儲備充滿信心,並已招募諸多資深級別和初級職位的員工。王滇表示:「我們最近與香港科技大學合作舉辦的『財富 + 科技』研討會,目的之一就是接觸來自世界各地最優秀、最聰明的年輕人才。」

王滇很讚賞投資推廣署的專業精神和指導性建議,她尤其感謝投資推廣署介紹全球各地的潛在合作夥伴,以及促成海銀與行業協會和商業團體的合作。她總結道:「投資推廣署是獨一無二的香港傑出大使。」

王滇還分享了海銀在家族辦公室領域的下一步計畫,「我們在香港設立的海銀國際家族辦公室已取得顯著成功。在此基礎上,我們計畫設立一個家族辦公室研究院,匯聚家族辦公室領域的最佳典範,與香港的家族辦公室同業進行分享,也提供給中國內地和全球各地有意落戶香港的家族辦公室機構。」

06.01.2021

小檔案

  • 海銀財富於2006年在上海成立,是一家獨立財富管理公司,在香港、中國內地、美國和英國擁有3,000名員工
  • 其香港子公司有近30名員工,專門負責財富管理、資產管理、保險經紀和傳承規劃服務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6.01.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