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版圖,「迴」味無窮

人氣迴轉壽司連鎖餐廳壽司郎在香港開設四家分店後,冀在港及亞洲持續擴張。

香港的低稅率及出色的物流服務亦方便了食品進口流程。我們可以很容易從總部入口新鮮食材,保持來自日本的地道風味。

荒谷和男
壽司郎香港 總經理

壽司郎成立於1984年,擁有超過35年經驗。從一家位於大阪的傳統壽司店,現已成為在日本擁有550多家分店的回轉壽司龍頭。壽司郎之所以遠近馳名,是因為其價格相宜,而且壽司以日本直送的新鮮食材製作。餐廳於2011年開始到海外拓展業務,目前正在日本國外經營近40家分店,遍佈韓國、臺灣及新加坡等地。

人口密度高助創餐飲良機

壽司郎於2019年進駐香港,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已擴展至四家分店。壽司郎香港總經理荒谷和男指,香港為壽司郎提供了龐大的市場機會。他分享道:“在我們考慮業務拓展地點時,我們會選擇與日本一樣擁有米食文化的地區。因此,我們選擇來香港發展。”

他續說:“香港人煙稠密,而且市民經常外出用餐。此外,壽司在香港非常受歡迎,而且我們亦意識到,香港消費者願意支付較高的價錢享受優質食物。這就是我們選擇香港成為拓展業務首要選址的原因。”

優質消費者基礎、成熟物流業樞紐

荒穀和男亦注意到,香港市場對餐飲趨勢觸覺敏銳,而這個市場特點對壽司郎相當有利。為了吸引及留住顧客,除了80多款在餐牌上琳琅滿目的常備菜式之外,壽司郎每個月都會推出全新或期間限定美食。他說:“另外,香港的低稅率及出色的物流服務亦方便了食品進口流程。我們可以很容易從總部進口新鮮食材,保持來自日本的地道風味。”

他提到,壽司郎在香港的銷售額相比其他海外店鋪較高。他說:“我們目前的香港分店已經門庭若市,而我們亦正打算在這裡開設更多店鋪。他透露:“我們希望繼續緊隨這個步伐,成為市場上一個舉足輕重的壽司品牌,並在香港穩步發展。我們的目標是在未來五年,每年在香港開設四至六家分店。”

目前,壽司郎在香港雇用了13名後勤員工,以及約440名前線人員。荒谷和男對香港人才的質素印象深刻:“我們在香港招聘員工時從未遇到任何問題。這裡的人才質素相當高,他們都擁有良好的職業操守,而且敬業樂業,我非常滿意他們的表現。”

他亦慶倖能獲得投資推廣署的支持,說道:“在我們初來乍到時,投資推廣署為我們提供了有力的幫助,讓我們能與不同的供應商建立聯繫。該署的服務對企業相當有説明,能協助我們瞭解本地市場及文化、知悉市場資訊,以至拓展業務網路。”

08.07.2020

小檔案

  • 于1984年成立,在日本擁有550多家分店
  • 目前在香港設有四家店鋪,分別位於佐敦、黃埔、荔枝角及黃大仙
  • 計畫在亞洲進一步拓展業務,下一個目標為泰國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8.07.2020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