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社會和環境影響力投資

先行投資管理透過度身定制的投資服務,幫助家族辦公室實現社會和環境影響目標。

這裡擁有多樣文化和包容性,香港經商人士與來自世界不同地區的人合作已習以為常。

陳欽若
先行投資管理創始人兼行政總裁

家族辦公室通常受惠於了解其獨特願望的管理。先行投資管理由經營自己家族辦公室的陳欽若創立。她明白透過專注於推動真正的社會和環境變化的投資機會,所以先行能捕捉這個獨特市場。

創效投資

先行提供創效投資管理機會,特別關注可持續城市、社區和農村地區的發展。先行是亞洲首家獲得B-Corporation認證的股權投資管理公司。它是聯合國支持的負責任投資原則和國際金融公司領導的影響管理營運原則的簽署方。陳欽若說:「我們於2019年推出了首個旗艦創效投資基金,並計劃短期內提供直接投資計劃。」她亦指出她定期在政府舉辦的活動中發表演講,推廣大中華區的創效投資生態系統。

陳欽若在選擇香港作為先行總部時非常謹慎:「香港多年來都一直是世界商業樞紐。這裡擁有多樣文化和包容性,香港經商人士與來自世界不同地區的人合作已習以為常。作為創效投資者,我們關心法規的明確性和穩定性以及環境、社會及管治(ESG)和可持續性的整體政策方向。足夠的專業人才幫助我們快速成立合適團隊營運業務。自成立以來,我們的核心投資團隊一直沒有人員流失,我對香港的人才素質感到滿意。」

此外,陳欽若對國家政策在創造影響力投資機會方面的一致性表示讚賞。她說:「例如,中國內地對於在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決心及國家為實踐可再生能源應用計劃提供了投資和融資機會,香港可以為這些措施增加價值。此外,香港在綠色環保披露方面取得了監管進展。政府最近率先利用金融科技向投資者分發綠色債券。這些具影響力的措施能夠吸引中國內地家族辦公室和對綠色投資感興趣的人,從而壯大我們在這城市的生態系統發展。」

至於作為居住地的香港,陳欽若對這裡的生活方式亦讚嘆不已:「香港是一座安全而充滿活力的城市。除了可以輕鬆獲得各種專業服務和聯繫外,這裡的人、食物和娛樂也充滿色彩。我推薦其他國家的同行考慮在香港開展業務。」

03.01.2023

小檔案

  • 成立於2017年,專注於為家族辦公室和個人提供創效投資
  • 香港辦事處是公司區域總部,主要作為公司的客戶採購和投資中心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3.01.2023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