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萬創意品牌的國際舞台

台灣設計品牌平台Pinkoi於香港開設辦公室及全球首家實體店,在亞洲及全球市場大展拳腳。

香港是亞洲重要的國際窗口之一,擁有多元的消費族群,讓我們能接收國際市場的第一手資訊。

顏君庭
Pinkoi共同創辦人及執行長

台灣設計品牌平台Pinkoi成立於2011年,是亞洲數一數二的設計購物及體驗平台。公司以「茁壯亞洲設計生態圈」為使命,透過電商平台、體驗活動、文創創投等渠道提供設計品牌成長所需的養分,並期許為市場帶來更多國際級的設計品牌。於Pinkoi營運的品牌超過14,000間,而會員人數更接近三百萬。同時,公司於八年間將業務拓展至日本、泰國、香港、澳門、內地、美國及加拿大等地,足以證明Pinkoi在亞洲市場的魅力。

從電商起家的Pinkoi於去年進行了品牌煥新計劃,同時擴充業務範疇。除了網購平台外,去年成立了手作工作坊平台「Pinkoi Experience」,今年更在香港開設全球首家實體店。位於The Mills的Pinkoi Shop強調空間策展和顧客體驗,每月均設不同主題及舉辦展覽和工作坊等活動,透過實體店與消費者直接互動。共同創辦人及執行長顏君庭解釋道:「香港是Pinkoi目前重點發展市場之一,除了香港有國際化的消費客群,也有優秀的設計品牌,深受亞洲其他地區的消費者喜愛。」

顏君庭指,香港的電商市場有著龐大的發展潛力,而 Pinkoi在港的網購業務亦在持續增長。「今年我們8至10月網上訂單量大增,與前三個月相比有60%的增長。Pinkoi也將規劃更多元的線上活動,並且期望與實體店作線上對線下(O2O) 整合。」

通往亞洲市場的門戶

品牌煥新後,Pinkoi銳意加深拓展亞洲各重點市場,今年更在港設立其台灣以外首間辦公室。據顏君庭說,香港的消費者具國際視野,能洞察市場方向,有利品牌在亞洲市場發展。他補充道:「香港是亞洲重要的國際窗口之一,擁有多元的消費族群,讓我們能接收國際市場的第一手資訊。」

目前,Pinkoi在香港約僱用了10名本地員工。香港團隊主要負責本地設計品牌招募、行銷營運與業務發展等項目。顏君庭認為,香港人才普遍具國際視野,行動力強且外語能力好,是營運跨國市場企業不可或缺的人才。

顏君庭總結道:「投資推廣署提供了Pinkoi在香港發展所需的重要政府與業界資源和資訊,以及相關的宣傳機會,是 Pinkoi在香港本地拓展時的重要夥伴。」

08.01.2020

小檔案

  • 於2011年8月成立
  • 旗下三大團隊包括Pinkoi.com設計購物網站、Pinkoi Experience手作工作坊平台以及Pinkoi文創創投基金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8.01.2020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