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人工智能技術融入到日常生活

先進人工智能應用方案供應商小i機器人於2001年在上海成立,早前在香港設立亞太區總部。

香港是內地企業邁向全球的理想之地。

袁輝
小i機器人創始人及董事長

小i機器人專注研發企業對企業(B2B)人工智能(AI)應用方案,一直將AI技術定位為企業「大腦」,推動企業數位轉型。該公司曾向中國內地過千間大型企業和政府機構提供AI應用方案,特別是與人機對話和互動相關的應用方案。目前,內地首50間銀行中超過八成使用小i機器人人機互動客戶服務應用方案。

2017年1月,小i機器人在香港科學園成立首個香港研發基地。2018年11月,小i機器人在香港核心地帶中環設立亞太區總部和AI體驗館。創始人兼董事長袁輝在新落成的體驗館闡述小i機器人決定在香港設立亞太區總部的原因:「香港是發展完善的國際大都會,營商環境自由開放;頂級的金融中心地位與多間馳名中外的大學為我們開拓國際市場奠下穩固基礎。」

他補充:「中國內地與香港文化交融。香港是國際平台,國際貿易體制完備,經驗豐富,是內地企業邁向全球的理想之地。」

袁輝認為,香港可利用優越的地理位置、成熟的金融體系、透明的管治模式,以及穩健的經濟基礎,配合政府的大力支持,發展成為智慧城市。多年來,小i機器人將AI應用方案推展到中國內地各行各業,經驗豐富。袁輝深信其公司能與港府合作,可以將普羅大眾覺得模糊不清的概念,蛻變為每個人的實際日常體驗,完成轉型科技「最後一公里」。

除香港以外,小i機器人在深圳和廣州均設有辦事處。展望粵港澳大灣區即將帶來的龐大機遇,袁輝計劃與多間當地大學合作,培育約1,000名區內AI專才。他強調:「大灣區為AI專才提供規模龐大的場景讓他們發揮,除了自己培育人才,相信亦能吸引全球各地的專才來到區內發展。」

從小i機器人在香港設立研發中心開始,投資推廣署一直協助企業申請工作簽證,提供交流機會和各類政府資助計劃的相關資訊。

03.10.2019

小檔案

  • 創立於2001年的人工智能技術公司
  • 2018在香港設立亞太區總部和AI體驗館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3.10.2019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