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ossible Foods加速在亞洲的擴張

美國植物性食品公司Impossible Foods 以亞洲為先,加強在香港的業務,推動國際零售足跡。

香港更是世界頂尖美食家和引領潮流的廚師的集中地。

藍凱慧
Impossible Foods Hong Kong總經理

愈來愈多人祟尚植物性飲食,當中有健康、環保甚至是道德的考量。但很多人卻難以放棄吃肉的滿足感。Impossible Foods是研發及製造能重現肉類的色、香、味、營養及口感的植物性食品先鋒,其使命是維持全球食物體系的可持續性和生物多樣性。

Impossible Foods 香港區總經理藍凱慧 解釋道:「我們的使命是停止使用動物製作食物,並在2035年前令全球食品體系變成真正可持續發展。我們只利用一小部分天然資源,用植物製作美味、營養豐富、價格實惠,以及可持續發展的肉類、魚類和奶類製品。逆轉氣候變化是地球上物種生存的關鍵因素,植物性飲食是最有力工具,而且每個人都能做到。」

亞洲需求激增

2016年,公司在美國推出ImpossibleTM植物牛肉後,便將目光投向充滿活力的亞洲市場,並視香港為加快拓展亞洲市場之地。藍凱慧說:「亞洲對肉類的需求是全球增長最快的地區,香港不僅是全球人均食肉量最高的城市之一,更是世界頂尖美食家和引領潮流的廚師集中地。」

「2018年,我們選擇了香港作為首個海外市場,在一些最受歡迎的餐廳推出了我們的產品。在之後的一年,我們進一步開拓亞洲其他市場,包括澳門和新加坡,我們全球的足跡亦從此遞增。」

Impossible Foods的產品現於全球超過3萬家餐廳有售,公司並於2019年 9月進軍美國零售市場,及後於2020年 進一步拓展海外零售市場,並以亞洲為首站。此外,隨著規模經濟的優勢, 公司還成功在2020年3月將批發價降低了15%,隨後在2021年又進行了兩輪降價,包括最近將香港建議零售價格下調超過20%,為大眾提供更多價格實惠及可持續發展的植物性食品。

薈萃多元飲食文化的國際美食之都

藍凱慧分享Impossible Foods的成功秘訣:「關鍵是進行密切的市場評估,制定獨一無二的策略打入市場,確保能與當地顧客產生共鳴。在香港,我們與一些專門烹調肉類菜式的名廚合作,盡力讓每一家餐廳的菜單上都有Impossible Foods 的產品,反映菜式的多樣性,從而獲得信譽。我們可以看到,香港人非常支持透過食物的選擇實踐可持續發展。」

正如藍凱慧所說,香港不僅僅是Impossible Foods的跳板:「香港匯聚了各式各樣的佳餚,並以亞洲菜為主,這有助於我們更易了解鄰近市場的消費者需求。」Impossible Foods負責國際市場的高級副總裁Nick Halla最近遷往香港,也加強了香港在該公司亞洲擴張中的關鍵作用。

07.04.2021

小檔案

  • 總部設於加州,由史丹福大學生物化學名譽教授、前兒科醫生Dr. Patrick O. Brown於2011年創立
  • 目前在香港約有五名員工,負責本地市場推廣、銷售和業務發展,以及與分銷商和零售商建立關係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7.04.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