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家族辦公室業務的首選據點

和豐看準在港設立家族辦公室的優勢及行業前景,以香港作為拓展海外業務的基地,並計劃持續擴展營運及業務規模

在基礎設施、人才結構、稅務環境、資本自由、金融機構集中度及國際交流等方面,香港具備了家族辦公室所需要的各項軟硬體條件。

蔣松丞
和豐家族辦公室 創始合夥人兼董事總經理

愈來愈多家族辦公室選擇在香港設立據點,在內地屢獲殊榮的和豐家族辦公室亦不例外。和豐是內地最先成立的聯合家族辦公室之一,擁有內地其中最大的家族辦公室團隊之一。在北京、廣州和香港均設有辦公室,共有超過40名團隊成員。和豐是由謝玲麗律師、張鈞律師和在美國及內地家族辦公室行業擁有豐富經驗的蔣松丞三人,應中國企業家族的保護、管理和傳承需求所創立。憑藉其法律和金融專業背景,加上對內地的深入了解及豐富的國際經驗,成就了和豐家族辦公室的企業基因。

需求導向的定制服務

和豐家族辦公室創始合夥人兼董事總經理蔣松丞說:「和豐家族辦公室從客戶的需求出發,提供諮詢及資產管理的服務。我們先從家族本身的非金融需求出發,以家族企業和其成員為服務主體,以保護和傳承為目標。通過法律、稅務、治理、信託和身份規劃等服務,以跨專業領域的方式滿足客戶需求,同時提供從規劃到執行的全流程整合與監督。」

他續道:「在資產管理方面,和豐以全資子公司在港持牌經營,針對內地家族客戶的海外資產,並利用香港成熟的金融基礎設施和與眾多國際金融機構協作,提供各類投資解決方案。」

家族辦公室的集中地

蔣松丞認為,香港擁有世界級的資產管理基礎設施和專業人才,加上與內地在地理和文化上的密切聯繫,是拓展海外業務的最佳首站。在成立初期,和豐先聯同瑞士的合作夥伴在港設立辦公室,將歐洲的經驗、人才和業務模式通過香港引入內地。及後隨著市場和策略的變化,公司進一步在2016年設立獨立營運的香港辦公室,以全資子公司的方式在港發展。

他補充道:「香港有潛質成為華人地區家族辦公室的集中地。在基礎設施、人才結構、稅務環境、資本自由流動、金融機構集中度及國際交流等方面,香港具備了家族辦公室所需要的各項軟硬體條件。」

他表示,香港的家族辦公室行業發展迅速:「我們觀察到家族客戶有著更大的傳承需求,也有不少的金融機構和專業人士入行。我們在香港的營運規模及業務預計在未來一、兩年的會有雙倍或以上的增長,而我們對此感到非常樂觀。」和豐的長期目標,是加強其作為行業獨立研究機構的角色,與各學院和企業更緊密合作,進一步服務於內地家族企業的全球性擴張。

蔣松丞總結道:「香港擁有高效、廉潔及簡明的營商環境。在疫情期間,我們也受惠於港府的一系列支持政策,助公司度過困難時期。隨著香港政府對本行業的重視,以及投資推廣署在內地舉辦的眾多活動,使我們了解他們的服務,包括提供政府對行業的支持政策的現況及前瞻。」

16.07.2021

小檔案

  • 獲香港傳承學院評選為2018中國內地唯一一家家族辦公室傳承大獎
  • 目前香港公司主要職責包括業務開展及舉辦合規的投資管理活動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6.07.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