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選香港

由日本三大航運企業合資的公司於香港成立東亞地區總部。

海洋網聯船務(東亞)有限公司可以借助香港提供的競爭優勢,把握每個機遇,發光發熱。

水上俊一郎
海洋網聯船務(東亞)有限公司 東亞區域主管兼董事總經理

日本三家航運企業 — 川崎汽船(“K” Line)、商船三井(MOL)及日本郵船株式會社(NYK),共同成立了一家合資公司名為「海洋網聯船務」(Ocean Network Express,簡稱ONE),並於2018年4月1日開始營運。海洋網聯船務(東亞)有限公司東亞區域主管兼董事總經理水上俊一郎指出,有多項因素促成這個決定。

創意始於需求

「“K”Line,MOL和NYK在2016年10月宣布整合集裝箱運輸業務的決定,是由於當時營運環境充滿挑戰,加上貨運需求疲弱以及交易量供過於求,經營環境不穩令集裝箱運輸行業低迷。雖然我們已致力削減成本並重整業務,但畢竟一家公司的力量有限。」

「要維持在全球聯盟之間的地位,就必須具備一定的業務規模。在此情況下,三家航運公司決定整合集裝箱運輸業務,讓我們繼續為市場提供穩定、高質素及以客為本的產品。」水上俊一郎補充說:「在2018年,ONE會確保為全球客戶帶來順暢穩定的運作。」

香港 — 東亞區的一顆明珠

香港是一個國際都會及國際海運中心,同時享有「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港區」發展規劃所帶來的無限機遇。

作為ONE東亞地區的總部,香港辦事處可視為ONE全球總部的分支,在處理全球主要客戶上擔當重要角色,並建立強大的香港項目貨運團隊。

從合資之初,ONE就決定選址香港設立東亞總部。當中牽涉多項策略性因素,而最主要的原因包括香港是享譽全球的海事樞紐,擁有世界級的基建,而且鄰近中國內地,是吸引全球貨運營運商的主要港口。

ONE提供超過85條航線,廣闊覆蓋超過100個國家的200多個港口。在香港,ONE提供超過25項直航服務。

水上俊一郎視香港為東亞的一顆明珠,他說:「海洋網聯船務(東亞)可以借助香港提供的競爭優勢,把握每個機遇,發光發熱。」

他非常感激投資推廣署在ONE設立東亞區總部時所提供的協助,包括協助確保主要人員的工作簽證申請順利。

集裝箱運輸的新典範

ONE旨在以混合型班輪公司為定位,締造轉機,為客戶提供有別與大型船公司或小眾船公司的服務。

水上俊一郎總結道:「我們並非要成為大型營運商;除了著眼於壯大自身之外,我們未來的目標是要擴大規模以開拓生機,著重細節以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航運服務,致力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

11.10.2018

小檔案

  • 由川崎汽船(“K” Line)、商船三井(MOL)及日本郵船株式會社(NYK)三方共同成立的合資公司Ocean Network Express (ONE)於2018年4月1日開始營運
  • 位於香港的海洋網聯船務東亞地區總部在2017年7月成立

其他閱讀資料

首選香港 (0.2 MB)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1.10.2018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