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提供業務增長空間

荷蘭辦公空間營運商在香港推出首個創新辦公空間,並計劃在2018年年底前再增加四個據點。

香港是一個對多元文化持開放態度的城市,充滿活力而且具有創業觸覺,香港人對亦他們的成就感到驕傲。我認為這些都是營商必須的要素。

Martijn Roordink
Spaces 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

創意工作空間供應商Spaces於2006年在阿姆斯特丹成立,隸屬於International Workplace Group (IWG),旨在為企業家提供充滿活力、啟發思考、富生活品味的靈活辦公空間。以歐洲風格設計的Spaces擁有多元化的社區及獨一無二的氣氛,讓各個行業、不同規模的公司和創業家,無論身穿套裝還是簡約的運動鞋,都能融入辦公空間。現時,Spaces在全球80多個城市設有超過140個創意工作空間,並正迅速擴展。

2018年7月,公司在繁華的商業及購物區 — 銅鑼灣,開設了在香港的首個共享工作間。此辦公空間坐落利園三期,佔地65,600平方呎,為會員提供超過830張辦公桌。佔地五層的辦公空間設有「Business Club」供會員會面交流,更提供設施全面的會議室和私人辦公室。辦公空間特設社區經理及團隊,會按會員需要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例如商業領袖討論和消閒社交活動。

公司的主要擴展計劃,包括於本年年底在香港增設多四個共用工作空間,包括上環、灣仔、觀塘,及黃竹坑,五個工作空間合共將提供佔地超過236,700平方呎的工作空間。

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Martijn Roordink表示,Spaces選址非常審慎。自業務拓展至墨爾本、紐約和倫敦等海外城市後,香港就一直高踞他們的首選位置。Roordink說:「調查顯示,到2050年,全球約有65%人口會居住在全球150大城市中。所以,在考慮往外拓展業務時,我們傾向考慮這些城市,而香港是其中一個試點。」

Roordink表示:「傳統上,香港是貿易門廊,散發著一股創業魔力。這裡造就了不少成功的商業傳奇,吸引許多企業家慕名而來。進駐香港將會有助我們吸引志同道合的客戶和受眾。」

他又指出,香港的共用工作空間熱潮對業界和商業生態系統都是良好徵兆。隨著不同的共用工作空間營運商紛紛進駐市場,帶來了辦公空間的多樣性,這將可提供更多選擇迎合不同公司的需要,從而幫助公司提高生產力和促進合作。

Roordink獲邀擔任今年香港RISE創業節的演講嘉賓,探討全球工作空間趨勢。是次經歷令Roordink感受到香港充滿幹勁、造就成功的營商氛圍。他總結說:「香港是一個對多元文化持開放態度的城市,充滿活力而且具有創業觸覺,香港人亦對他們的成就感到驕傲。我認為這些都是營商必須的要素。」

11.10.2018

小檔案

  • 於2006年在阿姆斯特丹成立
  • 超過140個創新辦公空間遍佈全球80多個城市
  • 在香港的首個辦公空間坐落於銅鑼灣,並計劃於年底增加四個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1.10.2018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