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香港為國際保育中心

美國國際環保組織視香港為開展保育工作的最佳樞紐

香港有五成土地是郊區,此情況在亞洲實屬罕見,可見香港積極致力於保育工作,並為吸納更多專才來港提供了大量機會。我們希望進一步擴大我們的工作範圍。

Charles Bedford
大自然保護協會 亞太區董事總經理

大自然保護協會(The Nature Conservancy, TNC)於1951年由一群生態學家在阿靈頓成立,是一個國際慈善組織,致力於就世界上最迫切的保育威脅提供以科學為根據的實際解決方案。目前,TNC在70多個國家設有分支機構,會員人數超過100萬,並與世界各地的企業、政府以及不同的社會組織建立了合作關係。

為加強協會在亞太區的網絡,TNC在香港開設了辦事處,後來於2012年成立總部。亞太區董事總經理Charles Bedford表示:「由於香港雲集眾多世界知名的企業,我們把香港視為我們的區域樞紐。這裡有利我們與企業合作,獲得他們的支持,從而作進一步發展和推行項目。」

Bedford認為香港對於慈善非常勇躍,他說道:「這裡的人很慷慨,企業亦具有很強的社會責任感。他們非常有興趣支持我們在香港的保育工作。我們希望接觸到更多的人士和基金會,以獲得財政資助。」

長遠而言,TNC正努力將其香港總部發展為國際保育中心。Bedford表示:「香港有五成土地是郊區,此情況在亞洲實屬罕見,可見香港積極致力於保育工作,並為吸納更多專才來港提供了大量機會。我們希望進一步擴大我們的工作範圍。」

目前,TNC的香港辦事處約聘有15名員工,其中有一半專注於研究區域氣候、水資源和食物可持續性。他們的其中一個重大項目是在中國內地開展再造林計劃,包括實施超過27,000英畝森林的碳抵銷項目,以及種植2,000多萬棵樹苗。在香港,專家團隊進行了全港首個牡蠣研究,旨在探討牡蠣的生態和水產養殖的影響,並修復流浮山的牡蠣礁。

此外,香港團隊亦專注於市場推廣、籌款和項目營運工作,例如每年推出學生計劃,Citizen Science in Action(公民科學行動)便是他們的主要教育計劃之一。透過收集和分析實地考察所得的數據,該計劃為本地學生提供了深入認識保育和可持續發展的機會。

大自然保護協會多年來一直與投資推廣署緊密合作。Bedford總結道:「投資推廣署一直協助我們促進組織的網絡及提供宣傳支援。我們認為該署在聯繫不同的非政府組織和本地企業方面可起到關鍵作用。」

10.09.2018

小檔案

  • 於1951年在阿靈頓創立,目前在72個國家設有分支機構
  • 致力於為世界上最迫切的保育威脅提供以科學為根據的實際解決方案
  • 於2012年在香港成立亞太總部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0.09.2018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