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貫通內地及國際資本市場的最佳渠道

長發集團國際化發展和開放的新業務模式,將有助更多吉林企業開拓海外市場。

香港是知名的國際金融中心,由以往、現在,抑或未來,都是內地對接國際資本市場的重要窗口。

王晨博士
長發香港及長春證券執行董事

長發香港是長春市城市發展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長發集團)持有的全資控股下屬境外公司,於2014年12月在香港註冊,以助集團達成擴大融資管道、多元化發展,並與國際接軌等目標而成立。

長發香港與旗下的長春證券主要擔當集團境外發債資金募集和管理、促進香港與內地東北地區資金聯動和產業協同、招商引資和引智合作等角色。作為集團在國際資本市場的窗口,長發香港逐步成為集團域外金融事業總部。截至2018年,長發香港協助集團成功發行共12億美元的境外債,部分留在香港作為集團發展海外業務和保障資金 鏈安全的儲備,相當於集團在港的財 資中心。

長春證券在2018年6月取得香港證監會批出的受規管活動第一類(證券交易)、第四類(就證券提供意見)及九類牌照(提供資產管理)。長發香港及長春證券執行董事王晨博士稱,在成功取得牌照以後,長春證券將緊緊圍繞發債、資管、協助更多企業赴港發展和投融資等工作開展業務,並通過基金形式,專注參與於「一帶一路」基礎設施項目、擬赴港上市並處於Pre-IPO投資階段的長春企業;以及與長發集團產業佈局有協同效應的合作商機。

開放窗口

王晨說:「近年來,隨著中國內地發展加快,國際資本更加看好內地市場,而香港就是國際資本進入中國內地最好的投資通道。香港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是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及融資平台的基地,在這裡設立中心,無疑是『近水樓台先得月』。」

他補充:「香港是知名的國際金融中心,由以往、現在,抑或未來,都是內地對接國際資本市場的重要窗口。」

王晨表示,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集團將利用香港的區位優勢,強化開放窗口作用,迎接倡議所帶來的新機遇。而長發香港亦會繼續協助擴大集團的海外影響力,樹立地方國企在海外市場的良好形象。

在發展業務的同時,長發香港更與香港科技大學合作,積極研究金融科技相關應用,如構建買賣交易模式及量化模型,以及開發視覺化資料技術和人工智慧技術。同時亦與金融科技公司合作,搭建新媒體平台及互動金融智慧系統。

王晨總結道:「衷心感謝投資推廣署在過去對我方的幫助與支持,並期望依托投資推廣署在全球各地的辦公室來更好推介集團及長春。」

05.07.2019

小檔案

  • 長發集團是吉林省規模最大的地方國有企業集團
  • 長發集團於2015年取得國際評級機構穆迪授予的Baa1(展望為穩定)投資級別
  • 長發香港及長春證券聘有10名員工,預計2019-2020在香港創造的職位數目將超過20名
  • 現時長發香港及長春證券管理的基金規模上億美元,更好的保障境外投融資的流動性和增强國際投資者對集團開放發展的信心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5.07.2019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