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聚國際資本之地

國聯證券國際支持內地快速增長的新經濟企業,憑藉香港的金融優勢,在港進行融資。

香港把內地的實體經濟與金融市場連接起來,在現時全球經濟環境下,更突顯其對中國經濟所發揮的獨特作用。

楊林
國聯證券國際 行政總裁

隨著內地市場越趨開放,內地的金融證券企業紛紛來港開展業務。有見及此,中資券商國聯證券國際在2019年年底來港開業,為具有國際業務的中資機構和高淨值客戶提供私人財富管理、企業融資、資產管理、跨境業務及投資業務服務。

無可取代的國際金融中心

總部設於無錫的國聯證券國際,希望透過香港市場吸引更多中資企業在港進行融資。國聯證券國際行政總裁楊林認為,香港對中國經濟發展至關重要。他解釋道:「香港在連接中國內地和國際市場方面具有不可取代的重要性,而且在全球擁有領先的金融中心地位。而香港也能把內地的實體經濟與金融市場連接起來,在現時全球經濟環境下,更突顯其對中國經濟所發揮的獨特作用。」

楊林續指,粵港澳大灣區是未來發展的趨勢所在:「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大灣區結合了香港金融優勢和內地實體經濟的優勢,有助發展人民幣國際化,同時也可成為各種金融產品的試點,有利跨境業務。」

香港成新經濟企業上市熱點

國聯證券國際對香港金融業的發展前景非常樂觀,相信本地市場對投資者的吸引力將會越來越大。楊林解釋道,香港成為新經濟企業上市的首選地點,例如發展迅速的高科技企業和ESG(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投資企業。楊林說: 「不少公司選擇於香港上市,是因為香港金融大都市的獨特優勢能吸引到很多海外機構投資者來港,因而更容易進行國際融資。而且,在內地的疫後經濟復甦較其他國家快,國際資本更紛紛看好香港市場。」

他補充道:「另外,港交所最近推出了很多改革措施,鼓勵生物醫療企業在港上市,這很有可能會變成一個發展趨勢,令香港市場更具吸引力。」為支持更多新經濟企業來港發展,國聯證券國際正計劃成立一個碳中和基金,以進一步加強其投資布局。

他總結道:「投資推廣署對國聯證券國際有很大的幫助,例如進行了一些品牌推廣的工作,我們也透過投資推廣署了解到一些有關資產管理的新政策和新稅務框架的發展趨勢。」

11.10.2021

小檔案

  • 國聯證券國際在2019年底在港開設辦公室,其母公司國聯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早於2015年在香港交易所掛牌上市
  • 公司致力發展企業融資、資產管理、私人財富管理、跨境業務及投資業務服務
  • 其子公司已獲取香港證監會發出第一、四、六、九號牌照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1.10.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