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香港聯繫北歐商界和大灣區

北歐創新匯落戶香港,帶領企業探索香港及大灣區的新機遇。

香港政府有多項歡迎和吸引外商的政策, 讓外國人申請簽證和尋求資金的過程變得簡易,如此歡迎外商進駐的態度 令我驚嘆不已。

包傑仁
北歐創新匯的香港分館社區總監

北歐創新匯由Nordic Innovation、 北歐部長理事會,以及來自芬蘭、 冰島、挪威、瑞典和丹麥的國家商業 組織合作成立,其宗旨是讓北歐企業在全球最具活力的國際創新樞紐中佔領先機。該機構致力於世界各地的領先商業中心設立辦事處,讓會員可以在當地享用其資源及全球網絡。

香港的北歐創新匯於2018年11月開幕,是繼矽谷、紐約和新加坡之後,其全球第四個分館。社區總監包傑仁指,對亞洲市場感興趣的北歐企業數量增長迅速,因而促使該機構在香港設點。他表示:「儘管西方市場在文化和位置上和北歐較接近,而北歐企業擴張海外版圖最直接的方法是向西發展,但我們認為亞洲的潛力要大得多,尤其是在香港和大灣區。」

他補充道:「我們的使命是教育那些有興趣到亞洲發展的北歐企業,讓他們了解這些機遇,並激發他們探索亞洲市場的各種可能性。」

最佳門戶
作為大灣區的核心城市之一,香港是外國企業和初創企業的絕佳跳板。包傑仁表示:「很多北歐公司都憧憬將業務拓展至中國內地,而香港在他們眼中是最佳的門戶。」

他說道:「香港政府有多項歡迎和吸引外商的政策,讓外國人申請簽證和尋求資金的過程變得簡易,如此歡迎外商進駐的態度令我驚嘆不已。」

企業在加入成為會員後,便可以享用北歐創新匯的資源,包括供會員聯誼的會議空間、該機構的本地商界及北歐社區網絡等。北歐創新匯還提供度身訂造的「導師計劃」,讓會員能夠與各界專家會面,為他們提供由法律、財務到招聘方面的建議。

此外,有見企業對探索大灣區的需求龐大,北歐創新匯已計劃在深圳建立新分館,該館將於明年開幕,為會員提供額外的空間和資源。

包傑仁總結道:「企業有必要來香港和亞洲體驗一下這裡的繁榮和活力。決定在此開業後,他們自然而然會成為在祖國推廣香港的大使。」

04.04.2019

小檔案

  • 北歐創新匯香港分館位處中環PMQ元創方,於2018年11月28日開幕
  • 為來自北歐地區的初創企業、中小企和大企業提供不同的會籍計劃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4.04.2019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