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多地區臨床試驗專案的最佳基地

泰格醫藥通過一體化臨床試驗解決方案和相關支援服務,加速藥物開發進程和法規註冊。

作為亞太地區的創新中心,香港可以為我們的全球品牌推廣提供更積極的途徑和環境,並可以成為我們管理多地區臨床試驗的基地。

劉佳
泰格醫藥副總裁兼國際業務主管

製藥工序及過程繁複,一些像泰格醫藥的公司,大大簡化了新藥從研發到推出全球市場的流程。跟據Frost&Sullivan的報告顯示,就營業額和進行中的試驗數量而言,泰格醫藥是2019年中國內地最大的臨床合同研究機構(CRO),而其全球影響力正在遞增。公司目前在全球佈局150多個辦事處和研發基地,擁有超過6,400人的專業團隊,覆蓋亚太、歐洲、北美、南美和非洲的38個國家。

憑藉其在臨床試驗解決方案以及臨床相關和實驗室服務方面的核心業務,泰格醫藥能夠高效地開發藥物和醫療服務。副總裁兼國際業務主管劉佳說:「我們在品質和準時交付方面的良好記錄,讓我們能夠比中國內地的整個臨床CRO市場增長得更快。我們設立香港辦事處的目的,是要為本地生物科技和製藥公司提供更好的服務,以及擴展我們的跨國臨床研究能力。作為亞太地區的創新中心,香港可以為我們的全球品牌推廣提供更積極的途徑和環境,並可以成為我們管理多地區臨床試驗的基地。」

接觸國際投資者的平台

泰格醫藥於2012年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後,再於2020年8月在香港證券交易所(港交所,HKEX)上市。劉佳認為,在港交所上市有利公司發展,為公司帶來額外資本的同時,亦加強企業形象和全球影響力。她解釋道:「在港上市會為我們帶來更多的國際投資者,換句話說,我們的股東基礎會進一步擴大。另外,上市更提供了改善公司治理的機會。泰格醫藥在港首次公開招股集資,將可加強我們的科技基礎設施,繼而拓展全球業務,並投資於具潛質的商機。」

泰格醫藥正計劃增加公司在監管和臨床營運服務(如外判)方面的業務,並計劃擴大在亞太地區的業務。劉佳指出:「我們會繼續培育人才,從初級的專業人士,以至經驗豐富的高層管理人才。我們亦提供多完化的服務,並逐漸加強我們在本地的合作,使我們能夠向更廣泛的客戶和合作夥伴提供一個綜合的臨床研究平台。」

快速簡便的臨床試驗應用

劉佳認為,在港申請臨床試驗的過程既快速且具透明度,而在香港所產生的臨床試驗數據亦可以用於在中國內地註冊。她建議道:「如果香港能夠增加進行臨床試驗的資源,便可以進行更多的研究。香港的生物醫藥公司亦可以與內地企業更緊密地合作,從而開拓更大的市場和資源庫。」

最後,劉佳表示她很欣賞香港員工的經驗和資歷,以及這城市充滿活力及高水平的生活質素。

07.04.2021

小檔案

  • Founded in 2004, Tigermed is one of Greater China’s largest contract research organisations with comprehensive bio-pharmaceutical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services
  • The Hong Kong office was established in 2011 and the team concentrates on regulatory and clinical operations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7.04.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