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雲端實現「智慧」增長

內地雲端運算科技公司雲軸科技以香港作為國際業務總部,充分善用香港的資訊科技和發展智慧城市的優勢。

在中國內地大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一帶一路倡議的背景下,香港得到前所未有的機遇。

潘自強
雲軸科技執行董事

現代雲端運算科技使不同規模的公司都能輕鬆面對數碼時代的挑戰。雲端科技擁有多項優點,包括加快速度、加強適應性和多功能性,為企業開闢了嶄新領域,讓它們在要求愈來愈高的商業環境中建立良好信譽。 雲軸科技於2015年成立,總部位於上海,是一家創新的雲端運算科技的解決方案供應商,專注於雲端科技的研發。鑑於香港作為亞洲首屈一指的創新科技中心,雲軸科技於2021年設立了香港辦事處,肩負推進集團國際化使命。它目前為30多個國家和地區提供雲端服務,支援屬於不同行業的1,800多間企業。

進軍國際的動力

香港積極推動創科,配合蓬勃的經濟發展和高品質的生活,目標打造享譽全球的「智慧香港」。基於其獨特的地理位置,這座城市已迅速發展成為雲端服務供應商的理想目的地。雲軸科技以「讓每一家企業都擁有自己的雲」為使命,將香港視為其拓展國際業務的據點。雲軸科技執行董事潘自強說:「在中國內地大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一帶一路倡議的背景下,香港得到前所未有的機遇。現時正是內地投資者來港,並善用香港的競爭優勢來推動全球業務增長的良好時機。」潘自強補充說,雲軸科技的新香港辦事處使他們能夠與本地業務夥伴建立聯繫,形成一體化的服務網絡,因而加強他們的全球業務能力。

邁向具協作性的創科生態

香港政府的願景是把創科作為發展更具活力和多元化經濟體的關鍵策略。根據政府2022-23年財政預算案,政府於過去數年已撥款1,300億元用在創科發展,充分顯示其致力推動行業發展。潘自強表示:「在政府的支持下,香港的創科生態越見蓬勃,其中包括於2004年成立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OGCIO),並於2015年成立創新科技局(ITB),並通過香港科技園和數碼港支持科技初創公司和企業,以及提升大學的研究設施和成立資助計劃來培訓人才。」

雲軸科技看好雲端服務的前景,因為香港擁有可靠的電信基礎設施、一流的寬頻質量和自由信息流通。潘自強解釋說:「雲端服務在香港的增長和需求都非常驚人,加速了創科行業的發展。 雲軸科技具備自主知識產權、開源雲代碼、雲平台三大優勢,以及優質產品來捕捉商機。我們也充滿信心,雲軸科技的增長可以加速香港的智慧城市發展。」

潘自強認為投資推廣署能有效地協助雲軸科技發展。他說:「投資推廣署在我們擴充業務中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他們對政府資助計劃提供了寶貴建議,分享了行業的最新發展,並利用他們廣泛的人脈拓展我們的商機。團隊專業熱誠,能充分履行他們的職責。」

08.04.2022

小檔案

  • 於2021年擴展至香港,目前在香港擁有約10名員工,並計劃於2023年增加至約25名員工
  • 已經在香港、澳洲、台灣、泰國、馬來西亞和越南建立營銷和技術團隊
  • 預計於2022年於新加坡、韓國、菲律賓、日本、印度和阿聯酋設點,並於2023年在歐洲成立據點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8.04.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