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數據驅動綠色金融

ESG Matters利用香港作為區域綠色金融中心的地位,努力抓住大灣區不斷增長的機遇。

我們也期待著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機遇。香港政府積極促進我們在該區的發展。

楊婉雯
楊婉雯
ESG Matters業務發展和市場行銷部助理主管

越來越多公司和投資者意識到將環境、社會和管治(ESG)納入他們投資目標的重要性。在企業努力達到最新的ESG標準和合規性的同時,他們亦面對著處理大量資料的挑戰。綠色金融科技公司ESG Matters的成立旨在讓企業能夠彌補現時處理ESG資料的不足,實現相關的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並透過綠色投資創造正面的社會和環境成果。

ESG Matters是由在可持續發展領域工作了30多年的Frommer博士在丹麥創立。公司在哥本哈根和香港均設有總部,提供諮詢服務,並通過其科技即服務(Tech-as-a-service)協助企業制定資料驅動型綠色投資策略。

提供綠色金融的專業意見

ESG Matters業務發展及行銷部助理主管楊婉雯表示:「我們相信可持續投資將成為未來的主流投資策略。隨著越來越多的家族辦公室在香港設立,資產擁有者正在積極尋找對環境和社會產生正面影響的投資機會。我們利用數據幫助這些投資者作出更合乎道德、更可持續的投資選擇,並達到可觀的預期回報。數據能反映基金業績和潛力,而我們的ESG Dashboard也可以幫助投資者識別和挑選投資機會。」

ESG Dashboard是公司自家研發的產品,協助企業簡化相關資料和數據收集過程,使公司能夠更容易地編制專業的ESG報告。這項訂閱服務令企業能將原始資料轉換為專業的ESG數據,以符合監管機構的要求。

此外,憑藉其在技術和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核心競爭力,公司更提供全面的業務流程外判(BPO)服務,範圍從物聯網感應器及可持續發展和技術諮詢,到一站式解決方案等。

香港 — 大灣區的綠色金融中心

楊婉雯表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與豐富而又能操多國語言的人才庫,是ESG Matters選擇以其作為亞洲基地的不二之選。她補充說:「我們也期待著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機遇。香港政府積極促進我們在該區的發展。例如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和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組成的綠色可持續金融跨機構督導小組,反映了香港努力鞏固作為綠色金融中心的地位,同時促進與大灣區的聯繫。」

楊婉雯總結說,投資推廣署是香港商界的重要平台:「我們很感謝有機會在金融科技周舉辦網上論壇,這實在是業內建立品牌和交流想法的絕佳平台。而投資推廣署提供的服務和意見,對希望在港設立業務的海外企業來說亦非常重要。」

06.01.2021

小檔案

  • 數碼港培育計劃的培育公司之一
  • 香港團隊有20人,包括業務開發、產品和技術以及專案管理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6.01.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