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

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致力構建地區性產業知識。

我們剛建立了兩個新的業務拓展職位,其中一個專攻粵港澳大灣區。

Jude Mullins
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董事總經理

隨著亞太地區發展日漸成熟,區內大眾對生活品質的追求也越趨殷切,令葡萄酒和烈酒行業受惠其中。儘管該行業於部分市場已非常成熟,但內地和東南亞市場則充滿發展潛力,為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WSET)提供機遇。

WSET為業內人士如侍酒師和愛好者等提供有關葡萄酒、烈酒和清酒的專業知識教學逾50年。2016年,基金會在香港開設了辦事處,主要是考慮到這裏的商營環境、創業便利和能以慈善機構形式運作等因素。 WSET亞太區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Jude Mullins說道:「香港在以上各方面都具備優勢。此外,自九十年代末起,香港一直有提供WSET所有級別的課程。」

業務日益壯大

WSET亞太區辦公室在過去四年間蓬勃發展:從以前只有兩個人監督業務發展和質量保證,到現在擁有一個由財務,銷售和營銷部門共12人組成的業務團隊,以支持日益壯大的地區市場。Mullins表示:「我們在香港擁有超過39個特許授權培訓機構,以各種形式提供我們所有的資格認證課程。WSET的第一個葡萄酒教育周於去年9月舉行,期間在52個國家舉辦逾500個活動(當中三分之一以上在亞太地區舉辦)。教育周展現了消費者對葡萄酒的強烈興趣,同時讓我們明白到該區渴求更多葡萄酒種類。」

WSET作為亞太地區領先葡萄酒、烈酒和日本清酒資格認證機構的地位無容置疑。她又透露:「上學年,WSET的亞太地區業務增長了17%。我們希望在本學年將再次錄得相若增長。我們剛建立了兩個新的業務拓展職位,其中一個專注於粵港澳大灣區。」

Mullins在首次成立WSET亞太區辦公室時便與投資推廣署合作無間,認為其得到的支持和資源實屬寶貴。 她憶述:「投資推廣署把我們與值得信賴的供應商聯繫起來,如房產經紀和律師,並提供了實用的指導,包括基本電費預算等基本知識。我們還參加了2008年的首屆香港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自此每年都有參與。」

此外,駐港的Mullins愛上了香港這個城市勤快的工作態度、 高效的公共交通系統,以及大量的人才資源。她說:「山頂遠足徑非常接近我的住處,也是我放鬆身心的最佳地點。」

19.02.2020

小檔案

  • 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WSET)於1969年在倫敦成立,其位於香港的亞太區辦公室於2016年成立,業務已從中國地區擴展至目前覆蓋亞太地區
  • WSET在亞太地區擁有280個特許授權培訓機構,旨在為葡萄酒、烈酒和清酒行業的現場消費以至零售渠道的業內人士以及業餘愛好者提供服務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9.02.2020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