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科技龍頭企業青睞的法律顧問公司

百年以來,美國律師事務所Cooley致力為國際一流的科技及生命科學公司提供諮詢服務,伴隨他們開拓創新之路。

香港的文化及基礎建設凝聚了亞洲區內一些令人翹首以待的初創企業及新興公司,這是必然的趨勢。

李為民
Cooley LLP 亞太區營運副總裁

每間擴展中的企業為了更好地保障業務,或多或少都會諮詢相應專家顧問的意見。一些涉足創新科技中未開發領域的公司,會更加需要經驗豐富而信譽良好律師的支援。紮根加州的律師事務所Cooley理解客戶對創新意念的追求,致力於協助一些改革性的企業,讓他們得以蓬勃發展,從而令社會得益。Cooley核心客戶群包括全球頂尖的生命科技公司,有興趣的投資者和金融機構。

香港 ─ 科技及生命科學的搖籃

在亞洲地區,Cooley於新加坡、北京、 上海及香港設有辦事處。上海及北京 辦事處分別於2011及2018年開幕, 專注於風險投資和私募股權方面的資金籌集。早前,香港證券交易所推出了一項全新上市規則,推動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在港上市。隨後,Cooley便於2019年開設了香港辦事處。更於2020年1月在新加坡開設辦事處。合夥人蔡華解釋道:「我們認為這是在香港設立分部的好時機。鑑於香港擁有環球商業及金融樞紐的超卓地位,我們亦一直有為區內一些極為活躍的科技及生命科學公司提供諮詢服務,例如融資、合資及其他策略性交易的相關建議,這裡理所當然地是我們開設分部的首選。」

蔡華續指:「我們在香港及新加坡開設的辦事處,是建基於我們在中國內地的業務。在那裡Cooley已經協助了來自超過100間中資風險投資及私募股權公司,至少80位的基金經理。

自從Cooley在港開業以來,公司至今已經協助了幾間企業在國際股票交易所上市,如生物科技企業傳奇生物、自動駕駛飛行器公司億航,以及網上房地產交易平台房房多多。

蔡華分享道:「香港的文化及基礎建設凝聚了亞洲區內一些令人翹首以待的初創企業及新興公司,這是必然的趨勢。Cooley與我們的香港律師目前有4位合作夥伴、7位合夥人以及其他專業人員,同時亦擁有足以支援香港以及其他亞洲辦事處的團隊。」

團隊精神、萬眾一心

蔡華認為香港辦事處的實力之所以如此雄厚,有賴於團隊與世界各地同事之間牢不可破的良好關係:「我們成功的關鍵,在於積極與公司遍佈亞洲、美國及歐洲的16個辦事處保持緊密合作,從而博得客戶的青睞。我們許多客戶來自全球性企業,而Cooley能夠打破地域界限,和客戶進行跨境業務合作。展望未來,Cooley計劃鞏固在亞洲區科技公司首選律師事務所的地位,進一步發展法律專長。我們將專注拓展與初創公司、創業投資、私人投資基金、金融服務、併購、私募股權、資本市場及知識產權相關的業務。」

08.07.2020

小檔案

  • Cooley LLP於一個世紀前在三藩市成立,總部設於帕羅奧圖,是一間國際律師事務所,在全球各地設有16個辦事處及擁有逾1,100名律師
  • Cooley被譽為科技及生命科學公司首選的精英律師事務所,上市及創投融資專業知識切合初創公司所需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8.07.2020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