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動畫短片軟件公司以香港為研發基地

GoAnimate 以香港為策略性研發基地,推動該公司不斷增長的全球動畫短片業務

香港軟件工程師和創意專才的實力不容忽視。

洪耀基
洪耀基
GoAnimate創辦人

GoAnimate 致力為企業和學校提供網上解決方案,令它們能夠迅速和輕易地製作動畫短片。洪耀基於香港和美國接受教育,在創辦GoAnimate 前,他曾在父親的香港公司負責管理業務。由於未能在網上找到合適的軟件以自製動畫短片,他感到很失望。傳統的動畫短片製作軟件不但價格昂貴,而且一般人難以使用,尤其是那些沒有受過影片或動畫訓練的人。但他並沒有視此為阻礙,更認為是創業的良機,因而創辦了自製動畫短片業務。

洪耀基說:“雖然我有點失望,但又很興奮。現時許多公司都會以動畫短片教育普羅大眾和客戶,而非採用乏味的演示材料。他們想利用一些有趣的方式取代傳統的演示工具,以表達企業的故事和概念。自製動畫短片的出現正好配合它們的需求,並開始大行其道。”

GoAnimate 大部份的銷售額來自美國市場,而香港辦事處則負責軟件研發,團隊有30 多名員工。在美國矽谷的分公司現有14 名員工,主要負責全球營銷和銷售,以及客戶服務。在台灣亦設有小型團隊支援香港的工作。

世界級創意人才

香港的金融業及服務業享負盛名、人才濟濟,而洪耀基又獨具慧眼,所以能夠在香港聘請到有潛質的創意人才。他說:“香港軟件工程師和創意專才的實力不容忽視。很多人認為香港的創意產業人才不及美國,但我可以證明這是個錯誤的見解。我們在香港的研發團隊達世界一流的水平,而且創意無限,絕對有能力與西方國家爭雄。”

GoAnimate 以香港辦事處作為區域總部,積極招攬本地大學創意及設計課程的畢業生加入。目標市場主要是英語國家,客戶包括一般消費者、本地及國際學校、中小企、美國的大企業以及自由職業者等。該公司在網上出售經濟實惠和方便使用的產品解決方案,讓不同類型用戶創作有趣和令人印象深刻的動畫短片。

對於初創企業,洪耀基分享了一些在香港創業的心得。他說:“第一,從創業第一天起便應以全球市場為目標,香港企業家往往高估了以全球市場為目標的難度,可是若論成功的難度,它相比起以香港市場為目標,分別其實不大。第二,要有獨特和具競爭力的營商概念,解決非一般人能解決的問題。最後,如果你是一個工程師,而你有信心處理生意上的日常業務,那麼獨資經營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無疑有合夥人共同創辦業務,當然會帶來不少好處,可是同時也會衍生顯著的問題。”

01.11.2015

小檔案

  • 2007年由洪耀基創辦,在香港、美國矽谷和台灣設有辦事處
  • 自製動畫短片的雲端平台,利用拖放(drag-and-drop)工具讓用戶自行創作多元化的定製短片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1.11.2015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