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核「心」問題

瑞脉的HOTMAN 系統以非入侵性和大眾化的檢測方法提供詳細的心血管數據。

大灣區人口漸趨富裕,對優質醫療和健康服務的需求不斷增加,這將為醫療和健康行業提供龐大豐厚的商機。

林建明
瑞脉集團及加心康智能醫療(亞洲)有限公司 集團行政總裁

城市人的忙碌生活和不均衡飲食可以導致許多疾病,心血管問題是患者和醫生面對的最嚴重疾病之一。

企業家林建明就借助人工智能科技,以及他在2018年取得的精密胸腔表面電生物阻抗心臟(TEB) 技術,幫助人們找出這個核「心」問題。

踏上成功路

2019年初,林建明成立瑞脉集團並擔任集團行政總裁。他將先進的人工智能技術融入TEB技術,構建成為HOTMAN系統。

同年8月,林建明在香港成立加心康智能醫療(亞洲)有限公司作為瑞脉的成員,致力將HOTMAN系統商業化。

已取得專利並獲FDA、CE和TUV等認證的HOTMAN系統,透過放在人體頸部和胸部的八塊電極傳感器片進行檢測。憑藉TEB技術,HOTMAN系統約於10-15分鐘內收集好相關的血流數據,之後便以專有的人工智能演算法,計算出30項血流指數,包括心輸出量和指數、每搏輸出量和指數等等,以評估心臟的功能。

通過Sramek設計的軟件平台,心臟病專家可使用流動裝置進入HOTMAN系統,選取、存儲和參閱實時的血管數據。

該系統旨在檢測早期的心血管問題,並希望通過健康飲食和適量運動等非藥物療程,令心血管回復正常運作的水平。

林建明指出:「這是一項簡單、專業而非入侵性的檢測,所收集到的數據可供心臟病專家參考,讓他們可以縮短初期檢查所需的時間。」

健康營商生態系統

林建明認為,香港對於海外企業家來說,是個具吸引力的商業中心。他說:「除了簡單的低稅制外,香港的直接而透明的行政程序亦廣為人知。」

香港亦為醫療裝置和設備行業提供非常有利的營商條件。在現行制度下,香港沒有對醫療裝置實行強制註冊,製造商和進口商會否為相關產品註册,實屬自願性質。

林建明補充說:「基本上,任何獲得FDA認證的醫療裝置或設備都可以在香港銷售,這令事情變得容易得多。」

香港作為區內商業中心,一直遵守國際標準的要求,因而成為醫療裝置和設備的有效試驗平台和通道,讓產品可以登上國際舞台。

林建明說:「如果你的產品能夠成功在香港站穩住腳,那你在世界任何地方,包括內地,都可以穩操勝劵。」

與時並進 配合需求

林建明指出,2019冠狀病毒病大流行令人們更願意進行身體檢查,尤其心臟功能方面,因為他們想知道自己是否健康強壯,合乎接種疫苗的標準。

對於未來業務的發展,林建明希望將這項心血管檢測推展至普羅大眾,讓以往無法負擔高昂檢費的基層市民,現在亦可以享有這項服務。

他續說:「大灣區人口漸趨富裕,對優質醫療和健康服務的需求不斷增加,這將為醫療和健康行業提供龐大豐厚的商機。」

11.01.2022

小檔案

  • 2018年,企業家林建明取得精密的胸腔表面電生物阻抗心臟(TEB)技術,其後將先進的人工智能技術融入TEB技術,構建成為HOTMAN系統
  • 2019年8月,林建明在香港成立加心康智能醫療(亞洲)有限公司,致力將HOTMAN系統商業化,以提供詳細的心血管數據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1.01.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