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勢待發 進軍全球

智能手機及物聯網產品需求激增促使小米在香港增設實體店,以及推進全球策略

在香港獲得的成績與經驗將對小米國際化帶來巨大幫助。

羅燕
小米國際部營運總監

內地以手機、智能硬件和 IoT 平台為核心的互聯網公司小米於2010年成立,並於2016年通過電商網站mi.com首次涉足香港市場,其智能產品種類繁多,而且在香港越來越受歡迎。2017年,小米在香港開設了兩間小米之家,分別位於旺角和銅鑼灣,兩間分店均致力為本地市場提供集團旗下價格厚道的產品。

零售店開業的兩年後,小米已計劃在香港開設第三間分店,新店預計將於2019年在新界開業。

香港營運總監羅燕指出,集團2018年的香港市場銷售額激增了六成。她說道:「在香港獲得的成績與經驗,將對小米國際化帶來極大幫助。香港擁有高質素和廣闊的消費市場,絕對是一個值得我們投資的地方。」

2018年,小米於香港交易所啟動首次公開招股(IPO)。羅燕認為,在香港上市有助集團建立全球化的開放生態。她表示:「香港的法治環境配合本地市場的自由和穩定,為我們提供了堅實的基礎。」

「隨著人民幣國際化,小米將繼續利用香港作為全球最大人民幣離岸結算中心之一的地位,管理我們的企業融資事務。這有利於我們建立一個國際化、開放的生態。」

羅燕表示,由於香港擁有大量國際及多語言人才,集團目前已聘有超過100名本地員工,負責銷售、市場推廣和合作夥伴關係等工作。在集團逐步晉身為世界級科技企業的路上,這些員工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

羅燕續指:「我們將繼續針對智能手機市場強化我們的多品牌策略,並計劃進軍全球,包括歐洲和拉丁美洲等地。配合『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充裕機遇,香港能充分發揮其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及作用,加強內地與國際市場之間的聯繫。」

未來五至十年,小米依然會以「AI+IoT」(人工智能結合物聯網)為核心策略,同時亦會重視5G技術的發展,集團認為該項技術將大大提升國內外市場對其產品的需求。

羅燕總結道:「我們很感謝投資推廣署在我們開業和擴張期間,一直給予支持和專業意見。他們所提供的香港及其他地區的行業生態及訊息,對我們了解香港的營商環境,以作出正確的決策有莫大幫助。」

01.04.2019

小檔案

  • 小米集團(股票代號:1810)於2018年7月9日在香港交易所掛牌上市。
  • 集團為全球第五大智能手機銷售商,業務遍佈80多個海外市場。
  • 截至2018年第三季,海外市場銷售額佔集團整體收入的44%。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1.04.2019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