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是創新科技公司拓展業務的理想地點

在獲得新一輪種子資金後,雲端協作及遊戲開發平台Area28 Technologies計劃拓展香港總部,並擴充在亞洲多個遊戲市場的營運。

我們的目標是在中國內地和東南亞擴大我們的產品規模,而香港正好處於中心位置,方便我們在目標地區招聘人才。

Tony Zander
Area28 Technologies行政總裁

無論是初創或大型企業,遙距工作已成全球趨勢。尋找一種可以促進網上團隊協作的工具在各個行業都變得至關重要,遊戲設計和開發也不例外。由Area28 Technologies開發的雲端即時協作軟體,可讓遊戲開發和多媒體內容製作人員持續地集成和編譯代碼測試,讓團隊同時於同一場景進行編輯,大大提升效率。

Area28 Technologies 的行政總裁Tony Zander解釋道:「我們的產品讓團隊即使身處世界任何地方,都可以同時工作,並保持緊密的溝通和效率。」公司致力成為一站式遊戲開發及內容共創解決方案,包括服務交易市場,以及高性能的多核心執行平台。此外,疫情期間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的師生也使用該工具進行線上教學。該公司認為,他們的解決方案在教育領域具有巨大的潛力。

通過香港總部拓展亞洲業務

成立於香港的Area28 Technologies最初只有數名員工。這個團隊經已發展為公司全球總部,管理著遍佈世界各地的外判員工。Zander說:「我們希望加強在香港的工作,在這裡培養領導人才和提高科技水準。公司選擇在香港設立總部有多個原因,我們的目標是在中國內地和東南亞擴大我們的產品規模,而香港正好處於中心位置,方便我們在目標地區招聘人才。此外,我們將會利用香港作為國際團隊的著陸點,並循序漸進地將他們調配到內地的不同地方。」

他續說:「與許多跨國企業一樣,我們受惠於香港的低稅率及簡單的稅制,以及設立業務的便利。香港鄰近內地亦方便我們往返兩地做生意。」他補充道,公司還利用香港在電影製作方面的豐富歷史,與本地電影公司合作,如沙龍電影公司和數字王國。

龐大的投資者網絡

Area28 Technologies最近獲得一筆種子輪資金,當中多家投資者包括Vectr Ventures和阿里巴巴香港創業基金。Zander透露,公司將利用這筆新資金,擴充香港總部內的領導和研發中心。他說:「我們還計劃拓展至中國內地,把重心放在成都這個遊戲產業的中心地帶,並將目光投向越南和菲律賓等東南亞地區,這兩個地區都是遊戲市場的後起之秀。」

Zander總結道:「投資推廣署能提供在地支援,幫助我們融入生態系統。香港還有一個強大的投資者網絡,從天使投資者到創投及其他的投資機構。對於初創公司來說,香港實在是一個理想的城市。」

07.04.2021

小檔案

  • 於2017年成立,總部設於香港
  • 雲端協作及遊戲開發平台,適用於線上遊戲開發、多媒體內容共創和其他協作活動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7.04.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