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混合策略攻佔甜點市場

Cinnabon以選址、產品質量及口味調整等不同市場策略,在疫下餐飲業中突圍。

選址策略是令餐飲品牌在疫情下能保持銷量的關鍵。

楊駿文
Cinnabon香港 總監

玉桂卷不僅是歐美地區的傳統日常甜點美食,在香港更愈來愈受歡迎。不少餐廳及烘焙店都會以玉桂卷為其招牌產品。Cinnabon是全球最有名氣的玉桂卷專門店之一,在全球擁有逾1,700間分店。品牌於2020年2月在西九龍 奧運站開設首間香港店。在短短兩年間更增設至三間分店,為顧客提供新鮮即製的烘焙產品及特式飲品。

Cinnabon香港總監楊駿文在美國品嚐過該品牌的玉桂卷後,矢志要將品牌帶到香港。他說:「Cinnabon是在美國的知名品牌,分店遍佈全球。香港有很多外國回流的人士及旅客,他們對這個品牌有一定的認識。因此我們有信心能把Cinnabon成功引入香港。」

他補充道:「我們見到玉桂卷逐漸受 香港消費者青睞,而他們亦喜歡嘗試 新口味。很高興品牌能為消費者提供了更多的食品選擇。」

選址及本地化成疫市擴充關鍵

Cinnabon在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期間開業,更不斷擴張。楊駿文分享他成功秘訣:「我相信選擇門店位置是一個關鍵因素。我們的奧運站分店就在一家連鎖超市旁邊,在疫情期間吸引了大量的客流,更促進了我們的外賣銷情。而我們的東涌分店也是位於住宅區的一個大型購物中心,這兩間分店都幫助我們建立了穩固的住宅客戶群。最近開幕的銅鑼灣分店更進一步提升了我們在這個美食熱點的定位,更大大加強了Cinnabon在本地市場的知名度。」

為貼近本地消費者口味﹐香港的Cinnabon調整了產品的糖分比例。同時,品牌亦大力發展其精品咖啡及特式飲品系列。除了以創新策略吸引新的忠實擁躉外,品牌亦推出會員獎賞計劃的手機應用程式,吸納更多長期顧客。

楊駿文補充道,面對餐飲業的競爭,Cinnabon堅持其產品是即場焗製,而且將價格維持在親民的水平。他解釋道,即場烘焙不但令產品更可口,而且可以提升員工多方面的技能。

可靠的業務伙伴

對於業務長遠發展,楊駿文表示希望能增加Cinnabon的分店數量,但合適的時機和場地亦十分重要。他回想開設第二間分店的經驗:「當初我們不太熟悉香港的租務,幸好投資推廣署將我們介紹給一地產商認識,經過多次會面後,便邀請了我們進駐他們其中一個旗艦商場。」

楊駿文認為投資推廣署的協助對Cinnabon十分有用。他總結道:「投資推廣署向我們提供了很多建議,為我們打開門戶,節省了不少時間和金錢。 署方又為我們拓展人脈,這對我們的業務十分有幫助。」

11.10.2021

小檔案

  • 來自美國西雅圖的Cinnabon於1985年成立,每日為顧客提供新鮮焗製的玉桂卷及自家精品咖啡
  • 於2020年2月進駐香港,現時在奧運、東涌及銅鑼灣均設分店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1.10.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