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跨境電子商務物流夥伴關係

西班牙國家郵政局Correos與香港物流巨擘聯手,抓住中國電子商務出口增長的商機。

一帶一路也是我們來到香港的重要原因之一,我們堅信這是加強貿易連接的重要策略。

Julio Pazo Freire
K-Parcel副行政總裁

K-Parcel 是一家由嘉里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西班牙國家郵政局Correos和總部位於廣州的集運商Global Freight System共同於 2019 年成立的香港合資公司,旨在發展跨境端對端電子商務物流解決方案,將中國內地和世界各地聯繫起來。

K-Parcel副行政總裁Julio Pazo Freire強調,合資夥伴的綜合優勢使 K-Parcel 能符合現今市場需要。「我們利用嘉里物流作為第三方物流專家的經驗,以及 Correos作為傳統郵政『最後一公里配送』(Last Mile Delivery)服務供應商,兩者之間的協同作用將為香港和華南市場提供高效、合規的跨境解決方案。」

中國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大的貿易國和經濟體,在香港開設業務能緊抓由中國內地到全球各地的出境電子商務包裹的商機。因此,Pazo認為香港順理成章成為Correos增設的擴張點。他說:「從外國投資者的角度來看,香港擁有高效成熟的交通網絡和全球最大的貨運機場,以及具有競爭力的地勤、轉運服務和有效率的清關程序。此外,其金融基礎設施也讓多貨幣業務操作變得輕鬆。」

為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的發展前景作好準備

公司認為,駐足香港的好處更包括相鄰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以及面向一帶一路倡議的廣闊發展前景。Pazo說:「大灣區擁有龐大的客戶群,而全球約有一半的跨境流動進出中國內地;一帶一路也是我們到香港發展的重要原因之一,我們堅信這是加強貿易連接的重要策略。跨境物流發展需要新的基礎設施。因此,我們將努力優化並抓住機會。」

Pazo指,香港高效和競爭激烈的商業環境對企業家而言是一個挑戰。「香港有很多優秀的供應商、競爭對手以及要求很高的客戶。擁有可持續和顛覆性商業模式或管理技能的人才不僅能夠在這裡生存,而且能夠在其他地方重新創造和轉化這些商業技能。如果你能在香港成功,你就可以征服世界。」

Pazo於2020年10月移居香港,他很喜歡這座城市。「我和我的家人非常高興能夠在香港居住。儘管我們是在疫情期間來到的,但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去探索美景、博物館和本地文化景點,而且香港還有國際美食和作為文化交匯點的吸引力。以前是遊客,現在是居民,我認為在香港生活比只是訪港更好。」

07.07.2021

小檔案

  • K-Parcel是一家香港合資公司,由嘉里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西班牙國家郵政局Correos和總部位於廣州的集運商Global Freight System成立
  • 公司主要提供進出中國內地的跨境船務和物流服務,包括企業對企業的貨物運輸、本地企業對客戶的貨物直送、分揀及進出口清關和最後一公里配送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7.07.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